壤塘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2-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壤塘县委党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学习、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己任,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党和国家召开的重大会议精神,结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手段建设的同时,努力办好主体班和函授教育,紧紧围绕提高培训效果和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目标,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基础,改革为动力,充分发挥“熔炉”和“阵地”的作用,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搞好县、乡、村党员干部的培训,切实提高全县干部素质。  

  (二)2019年重点工作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培训轮训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乡镇一般干部、行政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村民委主任等,培养理论干部;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有关部门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县委、县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壤塘县委党校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13人,在编在岗人员13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壤塘县委党校2018年收入预算212.8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48.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壤塘县委党校2018年支出预算212.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88万元,占97.65%;项目支出5 万元,占2.3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壤塘县委党校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2.88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 57.29万元,主要原因:单位新增人员3人,长征干部学院开班办公费。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2.88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12.8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48.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壤塘县委党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2.88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57.29万元,主要原因: 单位新增人员3人,红军长征行政学院办公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壤塘县委党校2018年收入预算212.8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48.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12.8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48.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委党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7.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2.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5.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车运行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为5万元整,主要包括:长征干部学院。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 壤塘县委党校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本单位工作不涉及出国(境),因此未做此项预算。  

  (二)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工作不涉及出国(境),因此未做此项预算。  

  )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2018年预算经费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无变化,单位无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委党校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8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不涉及此项。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壤塘县委党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2.8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57.29万元,主要原因: 单位新增人员3人,红军长征行政学院办公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县委党校无政府采购,故未做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党校无公务用车。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县委党校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39万元。 

   十、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人员经费:主要包括本单位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三)公用经费:主要包括本单位的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包括本单位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经费。 

附件下载
壤塘县委党校预算编制目录3.xls  壤塘县委党校预算表2.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