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南木达镇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10-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我单位严格遵照三定方案设置职能:宣传和贯彻执行

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乡党委的决议;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法规;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制定本乡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养老保险工作等职能。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如下:

1、农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促农增收为目的,加强蔬菜基地建设,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增加农业种植科技含量。一是在南木达村试点种植中药材玛卡500亩;二是在直属村种植大户(2户)种植面积达30亩;三是抓好田间地头管理,注重精种细做。

2、牧业:1.新建康旭村牧道,维修牧道18公里(其中:阿斯玛村10公里;南木达村8公里);2.实施阿斯玛村大骨节病综合防治购牛项目,计划购牛100头;3.结合阿甲村幸福美丽家园建设提升工程,加强畜牧产业发展,购牛50头;4.建立南木达村户营打贮草基地,面积达5000亩;5.进一步加强生产资料优化配置,组织实施建设生猪养殖基地,暖棚建设50座;6.争取南木达片区屠宰点建设项目;7.试点养殖藏香猪30头。

3、第三产业:结合集镇建设,鼓励和支持农牧民群众发展第三产业,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稳步推进餐饮服务、商品销售、运输业等行业,促进农牧民收入。各村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细化到户。鼓励各村加强致富带头人培养,带动和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共享发展成果。协调农用车辆参与地方工程建设,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自家门口增收,南木达镇共有餐馆、茶楼、副食摊点100余家。

二、部门概况

我单位参照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设置职能、机构、人员编制。单位下设机构人大、党委、政府、事业;年底实有编制42个,在职实有人数29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南木达镇政府收入决算总额为1109.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09.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300.5万元,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增加。

2015年我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58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4.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万元,医疗卫生2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2万元,农林水支出211.7万元,其他支出58.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25.8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减少了22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项目建设未完成,资金支付在2016年。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人大、党委、政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我乡辖区内五个村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4.8万元,主要用于:一是人大、党委、政府日常公用经费及人员经费。

(二)农林水支出211.7万元,主要用于村官生活补助、农村综合改革等

(三)社会保障和医疗支出27.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补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住房保障支出26.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补助。

(五)公共安全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

(六)其他支出58.0万元,用于维稳、防汛等。

2015年南木达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