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壤塘县岗木达乡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10-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县委开展“两区一建设”的总体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岗木达乡实际,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1)阳培村:完成俄拉小组安全饮水项目,涉及35户180余人;完成俄拉小组通畅工程3.5硬化路建设涉及102户,435人;完成热机沟牧道建设项目;对俄拉沟、林泥沟、多溪沟的河道进行疏通清理;阳培基站、俄拉基站已恢复通讯。(2)达日村:完成日寺灯寨安全饮水工程项目,涉及30户,180余人;完成雪木达寨、泽尔灯寨、秋吉塘寨安全饮水工程项目;维修秀沟牧道5公里,已完成;7户特困户建房已完工;雪木达寨钢架桥经调整后已送财评;达日村通畅工程5.3公里已完工。(3)章光村:完成热窝寨安全饮水工程,涉及48户,235人;完成则木达寨、足木达寨通畅工程硬化路建设;完成章古索桥维修;完成热窝寨河堤建设项目;热窝寨幸福美丽家园巩固提升工程已完工,完成挡土墙856立方米,排污主管571米,污水检查井27个,道路及庭院硬化1067平方米,水渠坝底253米,便桥3座。(4)岗木达村:完成尕日精品旅游村寨建设项目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35.68万元,完成庭院围栏198米、门庭22个、化粪池21个、景观亭1座、挡墙476立方米,道路及庭院硬化2991平方米,雨箅子33个,配电室3个,污水检查井15个,电力主管116米,支管73米,供水主管164米,支管128米,排污主管道181米,支管380平方米;投入50万元进行藏家居旅游接待打造22户,现已完成2户(各4个床位),且已于国庆期间试运营。(卫生间及浴室提升改造,藏式客厅、厨房,设标准间、单间及普间,提供藏式餐饮);失地农民创业园正在施工中,现已完成第一层建设。(5)明达村:完成哈寨小组、若尔盖寨安全饮水工程项目管道铺设;完成明达小组明达寨硬化路建设项目,涉及34户,217人;完成153沟7公里牧道建设项目;完成米郎精品旅游村寨二期工程,共完成挡土墙526立方米,道路及庭院硬化3100平方米,庭院围栏125米,门庭14个,栈道90米、栈道栏杆60米,波形护栏100米、钢绳护栏50米,垃圾处理池1个;完成活动室建设,缺失设备暂未补齐。(6)昂柯村:完成三家寨安全饮水项目;45户低压线路改造已完工;19户困难户建房及60户菜园子建设已完成。

调结构、促开发

一是农业方面。在明达村、达日村试种良种马铃薯各30亩。章光村试种良种青稞播面100亩。扩大明达村、达日村蔬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种植规模。全乡6个村全面推广菜园子建设,改善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活条件。二是林业方面。已完成退耕还林补植工作。三是牧业方面。全乡牲畜存栏数达36000头,产仔成活1000余头,成畜死亡300余头,牲畜出栏300余头。继续发展岗木达村、章光村、明达村的奶源基地;我乡畜牧业发展主要依托草原生态奖励补助政策,为实施草原保护及草畜平衡发展,根据相关政策要求逐步实施减畜任务。四是副业方面。岗木达精品旅游村寨、米郎精品旅游村寨、尕日精品旅游村寨、尕尔玛精品旅游村寨的打造,促进旅游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迄今为止,我乡共排查矛盾纠纷27起(其中邻里纠纷7起,婚姻纠纷2起,工程劳动纠纷7起,山林土地纠纷3起,损害赔偿纠纷8起),通过县大调解中心和乡村两级调委会努力工作,成功调处24起,其余3起正在调处过程中。

社会管理综合整治工作

针对我乡岗木达村和章光村社会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乡协同相关部门随即针对岗木达辖区内存在的违法圈地、乱搭乱建、乱砍滥伐等现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综合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工作通过各项整治措施的落实,社会局面混乱现象得到明显改观,非法乱占、盗窃等违法行为明显下降和彻底消除,社会管理方面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排查调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和遏制,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经济健康和谐发展,效果明显。

精准扶贫工作

2014年,全乡共确定贫困户561户779人。经过今年8月、10月的整改后,我乡共清理“八类人员”、三度大骨节病五保户和城镇低保等97人。目前,我乡精准扶贫对象为143户676人。

各项事业发展

(1)司法工作。组织各村工作组成员、司法助理员积极深入到各村寨、学校、寺院,进行相关法律宣讲和培训,制定了相关的责任制,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同时为受援人群提供法律援助24人次。(2)卫计工作。加大国家对计划生育工作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农村部分家庭奖励扶助和“少生快富“工程的宣传工作,与各村签订计划生育责任书,积极做好流动人口的清查工作。我乡卫生院人员培训进修2人次、乡村医生培训30人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1人次,对133名群众进行包虫病病情调查。(3)安全生产工作。6月16日,我乡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化,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目前,我乡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6次,对各村、各寨、各寺庙、辖区各单位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安全、地质灾害安全、工程安全、危房安全、学校安全、消防安全大排查,该项活动推动我乡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4)民政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及程序,对我乡2239名农牧民展开了全面调查,对符合享受低保人员进行上报,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了取缔,目前已基本完成清理工作,全乡共清理死亡人员97名。(5)环境整治工作。与村、组、户层层签订环境整治责任书,将环境整治纳入各村村规民约。每月月初对全乡境内的生活垃圾和白色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修建了垃圾堆放、焚烧池,每村聘请了两名卫生管理员,定期对垃圾清扫处理。(6)征地工作。我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岗木达村尕日寨、章光村进行征地,认真、扎实、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征地工作顺利完成。上半年,我乡已完成气象局“监测站“征地等协调工作。(7)教育工作。我乡各村工作组成员走村入户,积极动员学生入学,巩固学生入学率。截止2015年9月30日,我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生达812人,并对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让在校学生享受到寄宿制生活补助。我乡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人数达876人,解决高海拔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取暖问题人数达876人。(8)社会保障工作。我乡城市低保对象累计月人均补助达到225元,农村低保对象累计月人均补助达80元。截至目前,兑现五保户生活补助70200元,农村低保901440元,城镇低保74265元,大骨节病生活补助329120元,兑现医疗救助金63570元。(9)地质灾害防治。汛期已至,我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演练2次,已组织开展9户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工作。

二、部门概况

岗木达乡机构情况:共产党机关1个,政府机关1个,人大机关1个,事业机构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2369.3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344.44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收入136万元),其他收入24.88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649.5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新进人员的增加;二是岗木达村征地补偿;三是对村级基础设施的大力投入。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1508.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0.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46.02万元,医疗卫生23.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4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3万元,农林水支出237.05万元,其他支出(岗木达征地补偿等)80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60.71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788.8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新进人员的增加的相关支出;二是岗木达村征地补偿支出;三是对村级基础设施的大力投入支出。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岗木达乡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岗木达乡所有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通畅路、通组路、入户路、安全饮水、房屋新建、改建等。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0.83万元,主要用于:用于保障岗木达乡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02万万元,主要用于:全乡在职职工的相关社会保障单位部分缴费。

(三)医疗卫生支出23.34万元,主要用于:全乡在职职工的各项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24.47万元,主要用于:全乡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费。

(五)公共安全支出10.9万元,主要用于:全乡公共安全及维稳支出。

(六)城乡社区支出33万元,主要用于:全乡村级班子运行及工资性支出。

(七)农林水支出237.05万元,主要用于:全乡村组道路、安全饮水等支出。

(八)其他支出803万元,主要用于:岗木达村偿地补偿及相关后续补贴、其他基础设施维修等支出。

岗木达乡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