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石里乡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在辖区内发布决定和命令;

2、按照国家宪法和法律,行使对本辖区内的行政及民政事务的管理,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3、制定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和领导行政经济体制改革,协调本行政区域村民委员会与各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

4、组织规划乡财政管理的各项收入,管理乡范围内的各项财政支出和行政筹集、分配和使用的资金

5、组织和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正确调解和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认真调解民事纠纷;

6、充分发挥行政职能,组织和开展本乡的文化、教育、卫生、民政和科技等工作;

7、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建立经济、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向经济组织和农牧民提供全面服务。

8、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民族宗教、寺庙的管理等工作。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

1、综治维稳工作成效明显。我乡积极开展了“群众和寺庙工作”、“劝返僧尼工作”、“网格化联户联防”、“依法治乡”等工作,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

2、法制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以法律“七进”活动为抓手,开展法律法规、爱国爱教等宣传教育活动13次,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受教僧尼、群众2000余人次。大力推进村务、政务、党务公开,依法治乡进程有序推进。

3、是各项事业更加协调。继续保持计划生育低生育水平,有效遏制计生率反弹,计划生育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格责任追究。重点对学校、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消防等进行安全隐患检查治理,把安全生产工作与社会经济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

4、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强化工作措施,统筹各方力量,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关注农村贫困群体、特殊群体、优抚群体的实际困难,使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新成果。续贯彻执行强农惠农政策,认真落实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制度,动员农户积极参与投保,全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达到百分之一百。

5、持续贯彻和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将扶贫工作做到更精,更细。为本乡村民脱贫,提供资金和技术,带领全乡人民致富。

二、部门概况

1.本部门机构

本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内设机构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部门决算收入总额734.7万元;支出决算总额为155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2.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7万元;农林水支出109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5万元。较上年有所增长的原因是:工资上调、新增项目等量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妇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妇联机关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2.2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儿童之家日常运行及特困职工补助。

(二)医疗卫生支出13.6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医疗保险。

(三)农林水支出1097.2元,主要用于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四)住房保障支28.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补助。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7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妇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壤塘县石里乡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