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四川省壤塘县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目录

公开时间:2019年10月15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要求和《关于藏区开展“领导联系、县乡结对、部门包寺”活动》要求,以及王东明书记在省委藏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继续开展“与僧人交朋友,为寺庙做好事”活动。牢固树立“与僧人交朋友交一个算一个,为寺庙做好事做一件算一件”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寺庙僧人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和政府同宗教界的联系。切实找到寺庙管理重点和难点的突破口,争取人心,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2.加强各寺民主管理委员会进行重组建设,认真选拔政治上靠得住,佛学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务的僧人组成民管会班子,使寺庙宗教权、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的僧尼手中。

3.严格执行宗教活动场所新建、改建、扩建和维修审批制度。巩固辖区内9座开放寺庙四至界限划定及打桩定界成果,坚决杜绝乱搭乱建、无序扩张。

4.加大对民管会班子成员的培训。一是改进培养方式。在培训培养工作中,坚持教经与育人并重,爱国与爱教并重,宗教学识与思想品德并重,宗教教育与社会知识教育并重,注重加强对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政治觉悟、政策法规、自我管理等方面的培养,努力使他们成为政治思想强、宗教学识好、个人修养高的新一代宗教界代表人士。二是注重安排使用。对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坚持政治标准第一,统筹兼顾,动态管理,在考虑本人宗教学识和其在群众中威望的同时,主要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否爱国爱教、是否遵纪守法,不为安排而安排,严把安排质量关。三是积极组织代表人士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同时管委会将以会代训的形式加大代表人士的培训力度,近年计划培训150余人次。

5.加强在敏感时段寺庙稳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情报信息站点的作用,积极培养统战、宗教情报信息人员,及时收集内幕性、深层次、行动性、预警性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全力确保寺庙稳定。

6.进一步强化教职人员管理。扎实做好寺庙生化活佛转世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要严格堪布、铁棒喇嘛、经师等重要教职人员的管理。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深入辖区9座寺庙走访,进一步核实完善贫困僧尼档案。

2.与上壤塘乡、中壤塘乡、尕多乡党委政府及辖区寺管所、派出所、卫生院开展1次维稳力量协调联动演练,增强干部职工维稳处突能力

3.强化僧尼社会保障及弱势群体帮扶工作。做好辖区9座寺庙元旦、春节及藏历新年高僧大德、贫困僧尼慰问工作。

4.做好传习基地师生的培训、教育引导工作。

5.建立研究寺庙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定期、不定期专题研究寺庙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及时妥善解决寺庙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6.深入辖区寺庙讲解安全知识,特别是消防安全(扎康、经堂、酥油灯的用火安全;扎康、经堂的电线线路安全;交通安全等);对辖区寺庙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检查各寺庙专职消防队伍、义务消防队伍组建情况,指导寺庙成立安全巡逻队。

7.指导寺庙民管会组成人员就寺庙财务台账、环境卫生、安全、教育等进行分工,要求责任落实到人头,形成分工合作、责任明确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公共服务。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实现管理,帮助解决寺庙僧尼的实际困难。

二、机构设置

 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716.19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减少167.06万元,下降33.2%。支出总计减少减少145.97万元,下降28.75%。主要变动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336.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6.01万元,占99.97%;其他收入0.08万元,占0.03%。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38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9.10万元,占73.42%;项目支出100.99万元,占26.58%;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16.09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313.03万元,下降30.41%。主要变动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0.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46万元,下降28.75%。主要变动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0.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6.28万元,占70.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5万元,占0.09%;医疗卫生支出8.15万元,占0.02%;住房保障支出21.18万元,占0.06%;农林水支出48.96万元,占0.13%。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80.07,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族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8万元,完成预算100%,

2. 一般公共服务(类)宗教事务(款)宗教工作专项(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3. 一般公共服务(类)宗教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14.25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一般公共服务(类)宗教事务(款)其他宗教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3.23万元,完成预算100%,

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29万元,完成预算100%。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21万元,完成预算100%。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15万元,完成预算100%,

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支出决算为48.96万元,完成预算100%,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1.18万元,完成预算100%,完成预算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为人员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9.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50.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3.77万元、津贴补贴115.18万元、奖金19.1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2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1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5万元、生活补助5.19万元、住房公积金21.18万元。

公用经费29.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61万元、印刷费4.01万元、手续费0.02万元、邮电费0.28万元、取暖费5.08万元、差旅费3.2万元、维修(护)费3.28万元、会议费0.35万元、培训费0.25万元、公务接待费、劳务费3.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26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2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做因公出国预算,我单位未有因公出国事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2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66万元,增长0.09%。主要原因是日常寺庙工作增加,所需用车量增大。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26万元。主要用于寺庙日常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无产生公务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始终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执行、监督贯穿全程。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2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满意度指标良好。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辖区民管会补助”“劝返僧人生活补助”等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辖区民管会补助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87万元,执行数为15.8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辖区9座寺庙民管会班子成员基础经费。提高了寺庙工作质量。

2. 劝返僧人生活补助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辖区劝返10名僧人基础生活补助,完成劝返承诺。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辖区民管会补助

预算单位

壤塘县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87

执行数:

15.87

其中-财政拨款:

15.87

其中-财政拨款:

15.87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民管会班子成员基本工作补助

保障民管会班子成员基本工作补助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为辖区9座寺庙民管会成员发放补助

为辖区9座寺庙民管会成员发放补助

为辖区9座寺庙民管会成员发放补助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障民管会班子成员基本工作补助

障民管会班子成员基本工作补助

障民管会班子成员基本工作补助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劝返僧人生活补助

预算单位

壤塘县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

执行数:

20

其中-财政拨款:

20

其中-财政拨款:

2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辖区劝返10名僧人基础生活补助

辖区劝返10名僧人基础生活补助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为辖区10名劝返僧人发放生活补助

为辖区10名劝返僧人发放生活补助

为辖区10名劝返僧人发放生活补助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保障辖区劝返10名僧人基础生活补助

保障辖区劝返10名僧人基础生活补助

保障辖区劝返10名僧人基础生活补助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壤塘县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辖区民管会补助项目、劝返僧人生活补助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辖区民管会补助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劝返僧人生活补助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壤塘县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01万元,比2017年减少11.69万元,下降0.29%。主要原因是18年人员调整。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壤塘县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壤塘县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宗教事务(款)宗教工作专项(项):宗教工作专项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类)宗教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人员经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壤塘县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委由综合办、财务科、宗教事务科、法制宣传科、社会化服务科5个科室组成。

(二)机构职能。

根据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批准的关于设立各县寺庙管理委员会及乡镇寺管所得相关文件设立壤塘县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注:壤塘县藏管会),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三)人员概况。

我委现有编制15名,其中行政编14名,工勤编1名。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为实有人数1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336.01万元,其他收入0.08万元,年初结转资金74.11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本年实际支出380.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0.1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我委按照“扩面增量、整体推进,深化完善,构建体系”的总体目标,严格按照《预算法》、《阿坝州州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预算编制通知》等文件要求,完整编制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合理量化项目绩效目标,按时完成报送工作。

(二)专项预算管理。

在债务管理及非税收入执行情况方面,2018年无政府性债务管理、非税收入执收。在政府采购实施计划方面,实施计划与政府采购预算、备案计划一致,中期无调整或细化资金。在资产管理方面,安排专人专项管理资产,将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全额纳入资产系统管理,实时更新系统数据,及时、准确、全面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真实、准确、全面上报国有资产报表数据,依法接受财政监督。在内控制度管理方面,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并执行良好。在信息公开方面,严格按照要求对部门预算、决算、绩效信息对社会公开。在绩效评价方面,实施绩效评价项目与对下级预算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评价均做到全覆盖。

(三)结果应用情况。

通过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综合管理、整体效益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评价,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将针对评价总结的问题进行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按照县政府的工作任务要求,结合我委2018年度工作开展实际,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按照工作计划和要求细致分工,是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得到了良好的制度保障和实施效果。

(三)存在问题。

一是人员增加导致预算不合理。

二是内部控制不合理。

(三)改进建议。

一是合理预算。

二是加强内部控制管理。

附件2

2018年辖区民管会补助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辖区民管会补助是由民宗局发放我委,我委落实辖区9座寺庙民管会班子成员补助经费。本项目年度预算15.87万元,实际支出15.87万元。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本项目年度预算15.87万元,实际支出15.87万元。项目完成100%,项目的反映良好,具有可持续性。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民管会是通过寺庙僧尼民主选举并经过当地宗教部门批准产生的管理机构,其职责就是依照国家法律和寺庙规章制度,负责管理好本寺的各项事务。学习佛经、潜心修行是每个入寺喇嘛的终身追求。发放补助是为了切实减低他们生活中的经费困难,更好的管理寺庙,管理僧人。

2、项目管理

补助资金由民管会主任到民管会副主任到民管会成员由高到低发放。辖区民管会补助平均每人1380-1980之间。

3、项目绩效

民管会补助目标是包括了数量指标、满意度指标、时效指标。该项目各项指标实际完成均达到年初绩效目标。

四、 存在主要问题

 无

五、 相关措施建议

累积经验,完善、细化、规范绩效管理,指标的设计可能需要更加的科学性。

2018年辖区劝返僧人生活补助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辖区劝返僧人生活补助是由统战部发放我委,我委落实辖区10名劝返僧人补助经费。本项目年度预算20万元,实际支出20万元。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本项目年度预算20万元,实际支出20万元。项目完成100%,项目的反映良好,具有可持续性。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通过开展生活补助,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僧尼之间的距离,僧尼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将持戒守法、爱国爱教,行动上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救助工作的及时开展,为创建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果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项目管理

项目共计费用20万,僧人10名,每人2万。

3、项目绩效

民管会补助目标是包括了数量指标、满意度指标、时效指标。该项目各项指标实际完成均达到年初绩效目标。

六、 存在主要问题

 发放时人员不集中,散落各地,导致发放存在一定困难。

七、 相关措施建议

累积经验,完善、细化、规范绩效管理,指标的设计可能需要更加的科学性。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8年藏洼寺寺庙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