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佛教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壤塘县佛教协会职能简介

1)团结、带领全县各民族佛教徒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2)协助政府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深入调查研究,反映佛教组织和佛教界人士的意见和诉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3)密切联系全县各民族佛教徒,促进三大语系佛教交流和民族团结。

4)建立健全佛教有关规章制度,加强信仰建设、道风建设、教制建设、人才建设和组织建设。

5)指导、支持地方佛教协会(分会)及居士团体的工作;督导寺院完善自我管理、严肃戒律清规、开展弘法利生活动;引导居士正信正行,护持三宝。

6)兴办佛教教育事业,办好佛教院校,培养佛教人才。

7)开展佛学研究及佛教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编印流通佛教书刊,做好文物古迹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8)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造福社会,利益人群。

9)开展同国际佛教组织、宗教和平组织和各国佛教界的友好交往,促进中外佛教文化交流。

(二)壤塘县佛教协会2019年重点工作

1.教规戒律教育工作实施情况

今年,根据阿州佛协{2019}12号,13号,28号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州委“依法治寺管僧、僧尼持戒守法”工作要求和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要求,巩固和谐寺庙创建活动成果,引导各寺庙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部署。2019年3月25日我会会长协同统战部、民宗局在藏洼寺开展寺庙“四项管理”责任暨“五美寺庙”创建工作会。约有400名僧尼参加此次会议。根据州佛协的工作要求开展教规戒律教育活动,大力推行正信正行、以戒为师的佛学思想,把佛教的传统组织制度与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结合起来,狠抓教风建设,让僧尼从戒律,生活中培养戒律品行,从佛法修行中增强信心道念,从闻思经教中树立正知正见,增强寺院自我管理能力,净化教职人员队伍,树立良好形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对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方面,要求按照全寺动员、全面整治的总体要求,以各寺庙为重点,针对寺庙及周边公共区域“脏、乱、差”及垃圾处理不到位,组织开展陈年垃圾大清除,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扭转脏、乱、差的状况,实现各寺庙环境卫生大提升、寺容寺貌大变样,环保意识大增强,寺庙秩序大规范,努力构建和谐文明,清净祥和的修习环境。

2019年5月6日、7日、9日、15日;2019年10月21日至10月24日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佛协、尕多乡寺管所、三郎寺管委、上壤塘乡党委政府、寺庙高僧大德组成藏汉双语联合宣讲组分别在我县求塘寺、三郎寺、鱼托寺、泽布基寺、夏炎寺、阿斯玛寺、日柯寺等寺庙1个修行点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前后有2000余名僧尼和信教群众参加活动。并发放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书籍、《四川民族》杂志和《四川品牌报刊》约600份。

2.弘扬藏戏

今年我协会长带领藏戏团各地表演。全年共表演23场:分别在上海昆山、青海黄南州、班玛县、西昌、马尔康等地表演。12月开展“藏戏进校园”活动。12月11日-13日分别在西华大学、四川传媒大学、汶川水墨中学表演藏戏,弘扬藏族文化、藏族历史。学生们济济一堂,观看藏戏表演,都表示对藏文化非常感兴趣,通过藏戏也对藏族历史有了一定了解。

3.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根据阿州佛协{2019}19号、20号、33号文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时代新成就,州佛协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藏文书法比赛,收集藏文书法作品和绘画展览,我县僧尼积极参加,共收集20份书法作品。

4.培训活动

2019年11月7日,为切实加强对全州优秀中青年僧人的递进培养,进一步提高理事政策理论水平,州佛教协会举办阿坝州藏传佛教优秀中青年僧人培训班,我协秘书长同4个片区代表僧人及2位州佛协副会长赴成都、上海市,浙江省等地培训考察接受红色教育。参加培训的僧人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更加了解宗教政策、国家宗教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内容。

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协全体职工参加由统战部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在统战部开展了5次集体会议,开展内部会议4次。学习党章、加强对党的锻炼、交流心得体会、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白“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壤塘县佛教协会属一级预算,单位总编制4名,其中:行政编制2人(含行政工勤1人)、事业编制2人。现有人员4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壤塘县佛教协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万元。壤塘县佛教协会2020年收支总预算64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工资调整。

(一)收入预算情况

壤塘县佛教协会2020年收入预算6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壤塘县佛教协会2020年支出预算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壤塘县佛教协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4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工资变动。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壤塘县佛教协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工资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万元,占70%;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万元,占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万元,占6%;住房保障支出6万元,占1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64万元,主要用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佛教协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壤塘县佛教协会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4万元无变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佛教协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壤塘县佛教协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壤塘县佛教协会无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