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总工会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10-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县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和决算管理有关规定,特编制我会2015年决算编制的说明,决算编报内容包括县总工会2015年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县总工会基本职能:

1.办公室:负责本机关行政事务管理、文秘、档案、保密、保卫、接待、后勤和撰写内部材料,调查研究工会工作情况。负责指导职工开展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科技、普法教育和工会系统开展文体活动;负责工会宣传报道工作;承办工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指导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协助组织

2.女职工委员会: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劳动权利和特殊利益;参与对女职工劳动就业、妇女保健、婚姻家庭、计划生育等问题的调查研究,承担县女职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工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劳动保护股:参与职工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状况和职工安全生产的监督,监督涉及职工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法规和条例的执行。指导基层工会开展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开展技术协作活动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及工资谈判工作。承办工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4.财务室: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缴、上解、管理工作,编制年度经费的收支预结算,负责工会财产管理工作,承办工会领导交办的其他的事项。

5.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工会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情况,监督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法规、纪律和工会财务工作方针、制度。督促工会定期公布财务帐目,报告财务收支情况,实行财务公开,发扬财务民主。在工会财务人员调动时,负责监督做好交接工作。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在县委及州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2015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帮村工作,“挂、包、帮”工作,群众工作,金秋助学工作,女职工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护林防火工作、企业“两个普遍”工作,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依法治县工作,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劳模工作,宣传工作,经费审查等工作。

二、部门概况

县总工会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工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有工会委员会常务委员9名(含主席、副主席),工会委员会委员19名(含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9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7名(含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1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名(含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1名),全县建88个基层工会委员会、88个经费审查委员会、85个女职工委员会。县总工会无二级决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总工会收入决算总额为355.9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55.91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239.69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的调走和工会经费的增加。

2015年总工会支出决算总额为355.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8.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万元,医疗卫生3.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1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239.69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的调走和工会经费的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壤塘县总工会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工会工作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总工会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工会楼维修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8.2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办公费等

(二)医疗卫生支出3.4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

(三)住房保障支出4.21万元,主要用于:补助职工住房公积金。

壤塘县总工会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