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壤塘县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常设议事机构。县委政法委员会机关与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合署办公。一是组织、指导、协调全县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和组织、指导、协调全县处理“法轮功”邪教组织问题工作。二是制定政法部门的建设规划,研究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法队伍以及纪律作风整顿等工作职能。三负责机关内外工作联系与综合协调、协助委领导组织政法系统及委机关重大活动,负责机关办公事务,负责党的政法工作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依法监督政法各部门的政法活动定职能。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州委政法委指导下,在政法各部门、各乡镇和有关单位通力配合、大力支持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按照州委“主动治理、攻心为上、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总体工作要求,强化“未乱先稳”理念,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和落实藏区社会面依法治理常态化工作,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攻坚破难,确保了全县总体形势平稳向好的局面。

二、部门概况

县委政法委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35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6.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6年县委政法委本年支出合计3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6.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县委政法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56.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6.9万元,下降13.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委政法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56.9万元,下降13.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县委政法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4.5万元,占71.4%;教育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万元,占21.6%;医疗卫生支出8.5万元,占2.38%;住房保障支出16.4万元,占4.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决算数为254.5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

3.科学技术: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

4.文化体育与传媒: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决算数为77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16年决算数为8.5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壤塘县委政法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5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0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壤塘县政法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6.5万元,完成预算2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预算60.77%。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数,我委长期下乡开展综治、维稳、大调解督促指导工作;单位用车一辆,购买时间长,长期在较为偏远乡村开展工作,路烂车紧,工作量大,公车耗损量大,长期维修,产生较多公车维修费。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17.6减少3.5万元,增长0下降16.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减少0万元,增长0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0减少3.1万元,增长0下降15.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减少0.4万元,增长0下降29.14%。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6.5万元,占9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万元,占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5万元。主要用于领导及职工下乡、出差开展综治、维稳、大调解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1.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89人,共计支出1.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县委政法委接待州委政法委等相关领导,到我县督促指导政法委相关工作,共计金额1.1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县委政法委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县委政法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6.4万元,比2015年减少56.9万元,下降13.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县委政法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县委政法委公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壤塘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