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19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单位职能简介 

  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办理我县由州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离)休审批手续;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镇(乡)及县直机关科级干部的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项。 

  (3)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4)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5)负责全县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6)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干部教育的规定、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高级知识分子以及组织部门干部的培训。 

  (7) 牵头负责全县人才工作,制定全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全县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联系专家协调服务工作;履行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8)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9)负责全县党的机关、人大、政协、群众团体、法院、检察院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管理的工作。 

  (10)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11)管理县委老干部局。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12)完成县委和州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单位2019年重点工作 

  2019年,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用力抓好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一是落实重点工作。按照落实方案,抓好农村基层党建试点工作落地见效。按要求开展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学习研讨、监督检查和备案审查及推广经验。二是严实干部工作。继续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持续做好“五项教育”,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记实”制度,推进“负面清单”管理,抓好省内人才对口帮扶贫困县工作。三是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各领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督好各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的落实。以“三分类三升级”工作为指导,常态化推进“三分类三升级”工作,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四是创新人才工作。按培训计划有序落实各项干部人才培训工作。五是做好老干工作。进一步做好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管理和使用好县老年活动中心八是深化群众工作,继续抓好老干部体检工作,进一步加强老干部队伍建设。六是深化群众工作。统筹抓好维稳敏感期和重要会议召开期间群众工作,强化工作研判和督促。七是强化自身建设。坚持部机关学习制度,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转变作风。八是加强信息报送力度。对照信息报送要求,以树立组工干部“短新活”文风为目标,提高日常工作总结、归纳、提炼能力,以文风整改强化信息工作报送力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万元。我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1,165万元, 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99.3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及职工保险等福利缴费比例增加等原因。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9年收入预算1,1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9年支出预算1,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4万元,占33%;项目支出770万元,占67%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65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99.31万元,主要原因:收入包括:人员变动及职工保险等福利缴费比例增加等原因。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5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6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99.3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1,048万元,主要用于 : 人员工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万元,用于: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万元, 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4住房保障支出32万元,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万元。 

  (一)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三)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万元。较2018年预算经费51万元减少58%,主要原因:2018年存在公务用车购置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我单位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36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下载
组织部预算公开表.xls  编制目录.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