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壤塘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共壤塘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办事处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监察部门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中央下发的政策、方针的执行情况。

3、负责检查并处理办事处各部门、组织党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它党内法规的案件,按有关条例或规定,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检举控告和党员、党组织的申诉。

4、负责做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的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对忠于职守、清正廉洁。

(二)2018年重点工作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与要求,以落实监督责任为主责,以强化执纪监督为主业,认真探索实践“四种形态”运用和转化,积极推动监察体制改革,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政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壤塘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壤塘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一级预算单位,委机关设立6个内设机构。设立办公室,同时承担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的工作;信访室,同时承担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同时承担预防腐败工作;第一纪检监察室 ;第二纪检监察室。

壤塘县纪委监察局行政编制19人,工勤编制3人,整合设立6个委室。办公室3人;信访室2人 (另1人由班子成员兼);案件审理室2人;党风政风监督室2人;第一纪检监察室 ,第二纪检监察室各2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壤塘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3.9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5.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7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63万元。本单位2018年收支总预算453.99万元, 比2017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7.3万元,主要原因: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53.99万元,占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收入355.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收入55.72万元;医疗卫生预算收入17.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收入24.6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5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99万元;一般预算项目支出4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3.99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7.3万元,主要原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3.99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5.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7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6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3.99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7.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7.3万元,主要原因:1、人员正常增资;2、购置办案公务用车1辆。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5.73万元,占78.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72万元,占12.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91万元,占3.95%;住房保障支出24.63万元,占5.4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纪检事务(11)行政运行(01)2018年预算数为337.73万元,主要用于 :人员工资297.73万元;商品服务性支出86.63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0.08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201)纪检事务(11)大案要案查处(04)2018年预算数为18万元,主要用于:办案工作经费;办案差旅费;办案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 2018年预算数为39.8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 2018年预算数为15.9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单位职业年金保险缴费。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机关单位医疗(01) 2018年预算数为13.9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补助缴费。

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 2018年预算数为3.9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职工医疗保险补助缴费。

7. 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机关单位医疗(01) 2018年预算数为24.6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单位住房公积金补助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53.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9.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44.6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办案用车购置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6.6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万元。

(一)2018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2018年公务接待经费0.23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0.64万元减少64.0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三)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22万元增长4.35%,主要原因:监督监察任务重,公务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53.99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7万元,增长11.5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0万元,主要用于:办案公务用车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的使用和占有。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2018年纪委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