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10-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决算的编制实行综合决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决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2015年全州工作的总体部署,2015年主要工作是:

县政府办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州政府、州政府办公室及各委、局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研究县政府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审批。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决定。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报告。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指导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组织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负责政务服务中心“两集中、两到位”的协调管理工作。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未在服务中心设立窗口的部门就行政审批事项递交的申请,并转交有关部门依法办理。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做好行政事务工作,为县政府领导作好服务。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配合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察调研工作。指导和协调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全县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信息化应用工作,制定全县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规则,对全县信息资源进行整合;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实施政府法制工作。制定和实施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指导全县人民防空和民防工作。制订和规范采购制度,严格按采购程序办理各项采购事务,认真受理各采购单位的采购事项。负责外事侨务工作。负责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履行应急职守、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责,发挥运转枢纽作用。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承担县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属二级决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5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我单位是政府一级决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我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91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11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决算9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医疗卫生21万元,住房保障43万元,公共安全23万元

四、支出决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部门决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我单位机关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2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等方面支出。

(二)医疗卫生支出 2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 4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2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机构按照规定用于维稳方面的支出。

政府办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