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关于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45号)要求,按照《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阿州财办20176号),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决策部署,2017年我县财政局、统计局、物价局、交通局、环保中心、就业局、民政局、卫生局、残联、教育局、疾控中心、南木达镇、茸木达乡、上杜柯乡、石里乡、吾依乡、宗科乡、中壤塘镇、上壤塘乡、尕多乡、岗木达乡、壤柯镇、蒲西乡对城乡一体化、农业普查工作、网络维护;2016年价格调节基金工作经费;车购税安排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农村公路养护;空气监测子站运行费;竹柯河集中饮水水源地保护;环境监测工作经费;重点生态监测资金;2016年就业专项资金;2016年民政专项补助资金(医疗救助资金);2016年养老服务发展专项补助资金(为困难家庭失能老人、独居老人和80周岁以上老人);2016年公共卫生服务中央和省级资金;2016年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补贴省、州补助资金;2016年高海拔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取暖省级补助资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金;2016年重大疾病防治省级补助资金;2016年度中央和省财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2016年中央、省、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2016年旅游宣传营销费用;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16年州本级连片扶贫开发专项扶贫资金;2015年第二批省级水资源费项目资金;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016年藏区专项第一批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预算;2016年三州开发补助资金;2016年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2016年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资金;2016年村级组织经费进行认真核查,通过对项目建设内容、运行情况的认真核查,对项目建设、运行支撑文件材料的仔细审查,经综合考评,形成考核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项目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阿州财办[2016]6号文件精神要求,我局收到文件后,专门召开了相关部门领导及财务人员和我局相关股室负组,由财政局局长杜万兵任组长,副局长曾雷、母俊、支付中心主任唐毅任副组长,财政局业务股室业务人员任成员。会议上将阿州财办[2016]6号文件转发给工作组的每一位成员,并展开了学习培训。并于2017516日到2017620日展开绩效评价工作。 

  二、主要问题 

  1、因财力匮乏,需要配套资金的项目,县级都没有配套资金。 

  2、因我县有效施工期短,致使我县部门项目没有在计划时间内完成。 

  3、部分项目资金支付进度缓慢,报账进度较差 

  4、专业技术人才紧缺。 

  5、合作社经济实力弱、规模小、投入不足,还处于起步阶段,经营规模小,扶持农业发展资金少,渠道狭窄,鼓励支持力度不够。 

  6社会救助保障管理网络尚不健全,基层普遍存在工作力量不足,专业化水平低等问题,老年人保障水平偏低,难以满足日益上涨的物价水平。 

  三、整改建议 

  1、建议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通过制度建设,创新机制,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管理办法,逐步建立管理规范,运行有序的管理机制。 

  2建议对各乡镇搞项目资料的前期工作举办培训,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支付进度,尽快办理竣工决算 

  3建议加强专业人才的引进,上级部门给予对口支援。 

  4、建议加强就业服务政策宣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