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壤塘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紧急通告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国内陕西、内蒙古、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贵州、湖南、北京、青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国内多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有效切断传播途径,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对10月6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伊犁州,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市,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云南省德宏州。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贵州省遵义市,10月16日以来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风区、兴庆区、吴忠市利通区,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北京市丰台区。10月17日以来有若尔盖县花湖景区,碌曲县郎木寺镇(特别是有盐有味餐厅),10月18日以来有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旅居史和与各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入(返)壤人员进行排查,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做好个人防护,在24小时内主动就近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当地满14天为止。

其中,对10月15日15时—17时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活动,以及10月15日以来有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灞桥区旅居史的入(返)壤人员,要求提供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立即就近完成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当地满14天为止。

二、各乡(镇)、部门应主动核实管辖范围内群众是否有上述地区旅居史和密切接触史。对有旅居史和接触史群众应建立排查台账,第一时间上报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并要求群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三、各卡点要严防死守,对上述地区入(返)壤人员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红黄码人员一律劝返。各类公共场所、交通站点和交通工具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县内人员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区,必须前往的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乡(镇)、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壤后应主动报告,提供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要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都要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六、广大群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聚集、科学就医、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进行诊疗。

七、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转发、相互告知、互相监督,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壤人员未按要求登记备案、落实隔离措施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向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联系电话:2371075),如有知情不报、故意瞒报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壤塘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