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宗科乡春耕备耕忙 不误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宗科乡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聚焦目标任务落实“三举措”,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走进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延伸着新的征途、新的希冀。

记者走进壤塘县宗科乡,只见农户们正趁晴好天气,驾驶着轰隆隆的耕地机在田间有序地来回翻地,他们有的忙着撒种子、有的忙着施肥,微风轻拂,一片春耕的繁忙景象。种植现场,联系该乡的农技人才、乡土人才、产业大户还提供技术指导,将田间现有的“场地资源”变成“实景课堂”,协助农牧民做好生产培训、技术指导等春耕备耕工作,切实解决农民春耕“疑难杂症”。


“今天是我们全乡春耕备耕开种阶段,我们全乡的耕地面积有2000余亩,今天之内完成1800余亩的青稞和油菜种植,我们这边是属于半农半牧地区,老百姓主要种植的是青稞和油菜、土豆等农作物,宗科乡纪委书记,加斯满村包村工作组组长代斌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县科农局在前期为该乡发放了油菜、青稞等种子,以及复合肥、硼肥等,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宗科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