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开展花椒种植培训促进产业增收富民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县科技农牧局组织专家深入蒲西乡开展花椒管护知识培训,帮助群众提高花椒种植管理技术,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能力,促进产业增收富民。

在蒲西乡斯跃武村,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就花椒的栽培管理、整形修剪、土壤消毒杀虫、病虫害防治、喷药施肥除草等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牧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详细的讲解。并针对花椒修剪技术传授了一些小窍门。专家们积极与群众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椒农提出的疑难问题。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各乡镇也是因地制宜寻找致富产业门路。因蒲西乡蒲西村和斯跃武村海拔和土壤都比较适宜发展花椒产业,县委、县政府和蒲西乡通过多次调研和实验,确定在斯跃武村建立100亩八月椒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蒲西和斯跃武两村种植500亩。据该项目经理介绍今年三月种植的花椒苗现成活率已达90%,将为蒲西乡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基础。(微壤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