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冷链物流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万物勃发春光好,处处皆闻奋蹄声。近年来,壤塘县聚焦州委“一州两区三家园”和县委“农牧立县、文旅兴县、能源富县”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推进乡村振兴冷链物流项目建设。

壤塘县地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部,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属半农半牧地区。近年来,壤塘县依托浙江东西部帮扶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力量,发展蔬菜产业和农畜产品,为提升农产品流通水平,促进农业产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壤塘多措并举规划现代农牧业综合产业园区,建设相关基础设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壤塘提供坚定支撑。

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的场景,机械忙着运载材料、工人分工有序、各司其职,在大家的努力下项目雏形初步形成。壤塘县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新建冷冻、冷藏综合车间、消防泵房、污水处理区等相关设施,以满足农产品和食品在流通过程中的冷藏、冷冻需求。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8.7亩,总投资3000万元。


壤塘县冷链物流建设项目负责人王洪虎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项目总进度的85%,预计在六月初完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注重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确保冷链物流设施的高效、稳定运行”。

冷链物流项目的建成,可以巩固原来传统的销售渠道和市场渠道,而且更能保证产品品质。同时,通过这个冷链物流的建设,还可以解决当地部分群众的就业问题。

壤塘县南木达镇南木达村村民很周说:“项目马上就要修(建)好了,我们在这里打工非常方便,然后我们在这里来冻(农产品)、(牛)肉奶(渣)、(酸)奶都比较方便”。

下一步,壤塘县将加强对群众的培训和指导,提高他们的冷链物流意识,为农牧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农产品和食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