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十四届县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2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航导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兴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党中央、省委、州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三县”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城三副”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壤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开展巡察工作。要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将学习领悟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方向指引,围绕推动落实“三县”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城三副”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体系,深化政治体检,推进县委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紧盯住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聚力权力集中、资金密集、攸关民生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切实把影响和制约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涉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找出来,把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出来。要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多到田间地头、药山远牧、农家牧户,让群众充分了解巡察、主动参与巡察,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实打实推动问题解决,使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抓牢关键环节,以精准的有效监督提高巡察质量。要突出监督重点,查找政治偏差,紧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细常规巡察,做实对村巡察,切实做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巡察质效,进驻前做足充分准备,提前研判好巡察方向;进驻后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工作定位,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灵活运用“12+N”种方式,不断拓展发现问题的能力,更高质量发现问题线索。要深化成果运用,凸显巡察效果,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规定,原汁原味反馈问题,亮明态度、传导压力、增强震慑;压实整改责任,抓实整改质效评估,确保真实整改不打白条,清仓见底不留尾巴。

会议强调,坚持齐抓共管,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凝聚巡察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应尽之责,坚决服从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安排,带头接受巡察监督,带头主动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深化贯通协调,发挥叠加效应,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积极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有效衔接、深度协作,推动各类监督共同提升、共同增效。要严守纪律规矩,锻造过硬队伍,巡察组成员要把参加巡察当成一次提高党性修养、自我历练成长的难得机遇,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以自身硬、自身正保障推动政治巡察全面过硬。


刘兴林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宋玲、县人社局党组书记黄涛分别代表各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6个县级部门(单位、国有企业)、3个乡(镇)、13个村开展常规巡察、直接巡察、一体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