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中壤塘镇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问题,壤塘县一直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当前正式施工的好时期,记者走进壤塘县中壤塘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看见工人们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有的在操作大型机械进行土方挖掘、有的在搅拌水泥、焊钢筋、钻木板......,大家各司其职,默契配合,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悉,为提高污水治理效果,壤塘县按照“试点先行、分批推进、以点带面”的思路,首先在全县部分乡镇试点,此次在中壤塘镇建设的这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达900立方米,接户管网8公里,同时设置了安全防护栏、警示牌等辅助设施,这是壤塘县11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的一个缩影。

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打通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不仅能够确保工业和生活污水得到妥善处理,还将大幅减少对周边水体的污染,对于改善当地水域环境、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的再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基础。(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