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绵阳对口帮扶壤塘救助大骨节病患者获点赞和认可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壤塘县首批爱心救助慈善项目大骨节病术后患者代表向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绵阳四〇四医院)、绵阳市第六批结对帮扶壤塘县工作队、壤塘县卫生健康局及王直兵博士团队送上了一面面锦旗,以表达诚挚的感谢之情。

今年3月,在壤塘县卫健局和壤塘县人民医院的全力配合下,由绵阳市第六批结对帮扶壤塘县工作队、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绵阳四〇四医院)共同策划实施的对口帮扶爱心救助慈善项目正式启动,“王直兵博士工作站”在壤塘县人民医院挂牌成立,并为壤塘县首批19例大骨节病患者开展了免费手术治疗。

来自蒲西乡的索木滚表示,自己被大骨节病困扰多年,行动不便,生活自理都很困难,感觉自己像个“废人”。这次得到绵阳帮扶团队的帮助,成功做了手术,恢复得很好,让他又重燃起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谈到治疗效果如何时,石里乡的真地说:“我被大骨节病困扰十余年,吃喝拉撒都只能在床上,全靠家人照顾。我常常自责,觉得自己就是家里的累赘。现在好了,医生说我的手术非常成功,现在我不仅可以自己‘站起来’了,今后还可以参加一些劳动,帮助子女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帮着子女们照看孙子,为他们减轻一点负担......”

此次前来送锦旗的村民纷纷表示,他们是代表了19名大骨节病患者来对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王直兵博士及政府,爱心人士的感谢。因为有王博士精湛技术,终结了困扰他们多年的疾病,大家纷纷表示王直兵博士就是“绵阳骨科王”。

据了解,对口帮扶爱心救助慈善项目是由绵阳援壤指挥部会同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绵阳四〇四医院)深入调研壤塘病患所需、靶向施策,共同策划实施,专门用于加强壤塘县大骨节病、白内障患者的医疗救助。该项目刚一启动,就免费为19名重症大骨节病患者实施了33个膝关节置换,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健康问题,赢得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