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关爱老年人送健康免费体检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效提升壤塘县上壤塘乡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近日,上壤塘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65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了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此次体检项目除了测量血压外还有心电图、B超以及血常规等检查,健康检查项目一应俱全。同时医务人员耐心解答老年人有关常用药、预防常见病和多发病方面的疑问,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帮助老人们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老年人身体健康情况普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引导大家树立健康观念,增强大家自我保健意识,将健康咨询带到老年人身边,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上壤塘乡卫生院的医生来我们仁棚村给65周岁以上老人做健康体检,对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非常方便,非常感谢他们”。上壤塘乡仁棚村村民布斗老人说道。

看到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前来体检,医务人员都会及时上前帮助老人,这些小小的举动让老人及老人家人倍感暖心。与此同时,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老人开展了入户免费健康体检行动,共计5个村111名老人。

上壤塘乡卫生院院长欧旨惠表示:“最近我们上壤塘乡卫生院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希望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有什么能早发现、早治疗,希望村里的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体检结束后,卫生院工作人员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并根据体检情况给予健康评价和健康指导,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为建设健康乡村营造良好氛围。

上壤塘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们为扎实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将持续把免费的健康体检服务送到老人身边,将健康咨询与健康教育有机结合,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积极做好老年人的健康“守门人”,使辖区老人切实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