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天府菜油”项目:高原上的金色希望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延伸高原双低油菜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加快推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粮油产业发展,壤塘县“天府菜油”暨产油大县项目于4月15日在吾伊乡壤古村正式启动。

在项目启动现场,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上,一台大型油菜播种机在田间驰骋,精准地将一颗颗油菜种子均匀地播撒在肥沃的土地上。机器的轰鸣声与播种的节奏交织在一起,仿佛在演奏一首农业现代化的交响乐。

据悉,该项目深入贯彻落实壤塘“农牧立县”战略,以“建基地、办工厂、创园区、塑品牌”为思路,构建“基地支撑、工厂带动、园区引领、品牌助力”的四维空间布局。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进行生态双低油菜种植,预计年生产菜籽360吨以上,项目总收入达345.6万元以上。农牧民种植油菜亩收入可达1100元以上,加上种植补贴,较传统油菜种植亩增收600元以上,惠及农户1000户以上。

为提高农民的种植技术,县科农局农技站还邀请了绵阳农科院的专家亲临现场,为当地百姓们传授种植技术。专家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场的实际种植情况,详细讲解了油菜的种植技术、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农民朋友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培训,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种植技术,提高了种植水平。

壤塘县“天府菜油”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壤塘县在农业产业发展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将为壤塘县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的道路,为壤塘县的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