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保护生态翻山越岭守护百万亩高原林海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林业是生态建设的主战场。壤塘国有林保护局的护林员们常年如一日,每天翻山越岭巡山,宣传行政法规、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相关知识,守护高原林海。

在壤塘二林场巡护现场,护林员们带上防火装备,踩着深浅不一的积雪,攀着陡峭湿滑的岩石艰难地向深山进发。巡查途中,他们仔细观察每个山头地块、每条小沟草甸、每一处细小的隐患点,不给巡护工作留死角,让辖区内森林资源安然无恙。

   他们不仅每天要进山巡查,还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固定和流动宣传点等多种形式宣传行政法规、森林草原防火条例、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相关知识,全面有效地宣传普及防火常识。同时设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牌,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各项法律法规,树立森林保护观念。

   据悉,二林场属阿坝州壤塘国有林保护局下设基层林场,位于壤塘县境内,总面积189.3万亩,管护面积122.7万亩。

种子守到花开,青翠守成绿海。多年来,一代代森林守护者默默无闻地用脚步丈量着这片土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