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协调完善“八五”普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4日,壤塘县召开八五普法规划工作协调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福强县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八五普法重点任务相关单位等26个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书面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解读了《壤塘县法制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制定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围绕《壤塘县全民法制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的体系结构、内容框架、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就加强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普法、打造具有壤塘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八五普法期间全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壤塘特点对八五普法规划进行充实;要全面总结七五普法成绩,确保八五普法实现有序推进;对照全县八五普法规划和本部门普法责任制清单,明确普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创新措施,加强形成八五普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创新为引领。发挥各部门优势,创品牌出成效,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依法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优化八五普法规划的质量和内容。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切实将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下一步,壤塘县司法局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全县八五普法规划编制,确保八五普法规划更好地对标上级要求、彰显地域特色、满足群众需求,促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壤塘县实施“155”发展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