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张德发深入中壤塘镇开展综合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18日,县委书记张德发率队深入中壤塘镇开展综合调研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代胜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福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春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康术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兴林,副县长钱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德发先后来到了中壤塘消防站、伊根门多村综合市场、壤塘村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壤巴拉非遗创业园、布康木达村综合市场、藏洼寺庙管理委员会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中壤塘镇社会稳定、寺庙管理、一寺一策、六新工程、五三行动、产业发展、划行规市、控辍保学等工作进行调研。期间还慰问了公安民警和寺庙高僧大德。

在中壤塘镇消防站,张德发对消防站的建设原则、人员配备、站房器材等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建设方向。

在伊根门多村委会,张德发详细了解了该村基层组织、集体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后,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当前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配合、统筹推进,不断完善运营、维护管理机制,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得到高效治理,治理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在藏洼寺管委会,张德发提出三个提醒、一个要求、一个目标要求藏洼寺管委会加强内部管理,增强寺庙管理意识,寺管会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希望相关部门认真领会州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在统战部门的统筹领导下,履职尽责、时刻牢记身份,共同绘就壤塘县民族团结同心圆


调研结束后,张德发召集参加调研的县级领导、县级部门负责人、中壤塘镇干部职工在中壤塘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参加调研的重点部门、副县级以上领导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职责为中壤塘镇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张德发指出,自去年8月调研中壤塘镇以来,中壤塘辖区相关单位在当时指出的十个问题,提出的五个定位十一项急需解决的任务上下了大功夫,中壤塘镇在产业发展、六新工程、社会稳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和认可。

张德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稳定是基础,必须管理和治理两轮推进;发展是目标,必须文化和旅游两翼齐飞;民生是关键,必须就业和创业两端发展;党建是根本,必须干部和党员两类带头;群众是重点,必须僧俗和群众共同跟进。

张德发要求,县级各部门要会同中壤塘镇,切实落实中壤塘统筹领导、加强综合管理、综合治理、意识形态建设、项目支撑、六新工程、国土空间规划利用、人才培训、城乡一体化、抓好当前工作落实等十项问题。解决传习创业园内建筑权属、明确设施有偿使用利用、加强设施管理维护、规范传习所公司化运作、规范园区内的教学管理、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创建、完善升级园区内的设施设备、加强与中职校的合作、拓展文化销售渠道、符合条件的传习所享受就业培训政策等十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打,让中壤塘镇经济社会在未来五年中实现新跨越。

张德发强调,要维护社会稳定,对中壤塘镇进行有效地管治;要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贯彻落实六新工程五三行动,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加强市政规划,做好市政的规划、设计、控制、建设、管理、巩固,充分发挥市政设施保障城镇生产生活需要的基础功能,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完善帮带机制,增强基层文化文明建设,落实好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习所创业园要做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纯洁、自我成才;要推动小产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特色产业;要增强创先争优意识,以民族团结示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支撑,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基地的创建;要大力开展综合环境整治,切实做好水域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充分认识水域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整治措施贯彻到实处;要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履职尽责、紧密联动,抓好各项决策,落实“11+1”的部署。(县融媒体中心、中壤塘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