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浙商“请进来” 文化“带出去”——壤塘县深化东西部消费帮扶助力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刘燚如此具有民族历史文化气息的石刻我们还是第一次见,一定要把些优秀的文化带出去,把游客引进来。近日,壤塘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考察团,他们是来自浙江省温州市的优质经销商。考察团对壤塘县独特的民族文化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消费帮扶,拓展壤塘县农文旅市场营销渠道,温州市广电集团组织温州优质经销商,来到壤塘县茸木达乡棒托石刻公园、中壤塘非遗传习所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团一行沿着蜿蜒的国道227线来到棒托石刻公园,墙壁上色泽艳丽的石刻、鳞次栉比的佛塔夺人眼球。太惊艳了,这样的文化宝贝确实值得推广!温州广电集团副总裁章迅廷和身边的考察人员交流道。

据介绍,棒托石刻镌刻于明清时期,石刻藏经堆约有50余万片,距今已有近600年历史。大藏经内容涉及佛经、天文、历算、历史和医药等,具有极高的文学和艺术研究价值。

考察团一行沉浸在石刻艺术的文化魅力中,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这份所见所闻借助浙江对口支援的窗口传播到沿海地区,让这厚重的历史文化为更多人所知,对壤塘县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壤塘非遗传习所同样吸引了考察团的目光,唐卡、藏毯、动漫、藏药和摩尼喜旋传统服饰等非遗文化展示分布在传习中心各楼层,成熟创新的非遗技艺,古法与现代审美的结合,创造了一大批新颖的文创产品。没想到非遗文化能以这样的方式延伸,非常新奇。温州瓯农惠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陈雷感叹道。在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后,考察团一行在充分了解文创产品的意义外,也深入挖掘其中的商业价值,同时将结合产品实际,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为之后非遗文化的产品市场打下基础。

此次浙江考察团一行对壤塘文化带出去,游客请进来具有战略性意义,为推出壤塘特色文化产品,开拓市场奠定基石,也为东西部双方文化交流、产品交流提供参考平台。浙江对口支援将结合壤塘当地实际,借助非遗文化和特色文化产品和农特产品,多方位促进壤塘县发展。(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