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努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送温暖,真情暖民心。进一步教育引导农村牧区妇女增强健康卫生保健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分别在中秋、国庆节前开展巾帼大讲堂宣讲、帮扶慰问特殊困难群体、助力六新工程暖心活动。发放价值1.4万元的助力六新工程七件套(扫把、撮箕、拖帕、洗洁精、洗衣粉、抹布、盆子)200套。发放价值49500元的暖心六件套(抱枕、上衣、半身裙、暖宝宝、棉拖鞋、卫生巾)165套。同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妇女健康卫生保健知识、妇科病防治、节育绝育、防艾知识等内容开展宣讲,惠及群众2000余人。

送政策,真心解民忧。持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全县11个乡镇、126名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参照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对辖区内农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开展全覆盖走访,排查农户3691户。扎实推进扶贫资产项目确权工作,完成扶贫资产项目确权830个,涉及项目资产总额16.43亿元。

送服务,真诚保民安。扎实做好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地质灾害隐患动态变化情况,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组织人员对县域沟谷路段、隧道出入口、临河路段、重要交通干道沿线高危边坡、景区、宾馆、酒店、农家乐、停车场周边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位158处,对全县3处电站、4个加油站开展专项地质灾害排查,落实防治措施100余条。(县委党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