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寄宿制小学举行中国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为庆祝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少工委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大队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升旗仪式,全校学生面对五星红旗齐唱国歌。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四名出旗手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昂首阔步地走来,120名少先队新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学校高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句句誓言铿锵,一批新队员正式入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随后,学校辅导老师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少先队的来历、作风并介绍了队旗,让大家明白了少先队的光辉历史和神圣使命。活动还举行了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队旗敬礼,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等环节。


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全校队员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更激发了大家对班级、对校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队员们将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誓言,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寄宿制小学色准县融媒体中心刘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