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⑴产业发展。实施脱贫攻坚产业项目42个,计划投资6358.4万元。建立中药材种植试验示范基地1000余亩,引进春油菜品种川油36”2000公斤,种植2000、黑青稞1800、马铃薯高产示范片1000亩。拓宽公司(专合社)+村集体+基地+农户(贫困户)经营模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⑵增收兜底。动员县域内施工工地、个体经营商户、产业合作社、本地企业等主体吸纳本地已脱贫人口就近务工,实现就业务工3127人。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在公共场所设置消费扶贫专柜,助力扶贫产品销售线上线下消费397.16万元。加强兜底保障,为2044人已脱贫户发放农村低保,保障最低生活水平。

⑶常态监测。分类推进政策衔接,全面巩固提升已脱贫的213310448人和41271人脱贫不稳定户、66436人边缘户。加强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3次全覆盖摸底排查,摸清底数,网格化监测。(县政府办-李福鹏,县乡村振兴局-刘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