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日,县委书记、县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德发主持召开2021年度壤塘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审定了《县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情况》《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切实把准审计工作总体要求,要聚非常之力,担非常之责,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践行审计使命。审计部门要全面履行职责,创新审计理念,坚持依法审计,科技强审;要将审计工作作为常态化的“经济体检”,要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动审计全覆盖。通过“查病”,达到“治已病”和“防未病”的目的,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安全、权力规范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重要着力点。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审计局必须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重大职责,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加强关键环节管控,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注重加强重点资金、重点专项、重点领域审计,切实加大对民生资金、政府投资项目、干部权力运行、政策落实跟踪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促进资金精准高效使用、保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出审计监督在高质量发展、反腐倡廉的助推作用。二要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继续加强对财政预算、投资审计、专项审计、经责审计以及自然资源、寺庙审计监督工作力度,坚守审计质量“生命线”,扎牢制度“笼子”,完善审计程序,严格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三要做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督促各级各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审计问题整改机制,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对各级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被审单位要制定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加大审计整改督查力度,采取动态跟踪、定期催办、审计回访等措施,全力维护审计监督权威性、严肃性。四要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协调沟通,提升成果运用,积极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汇报审计相关事项,及时报告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提供合理化建议。五要加强内审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引导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内审工作建设,强化内审服务监督功能,提高内审工作水平。六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树牢审计“一盘棋”意识,多渠道充实审计力量、多形式提高审计能力、多层次融合审计资源,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县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