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为民办实事:健康扶贫普惠群众 义诊巡诊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4日至7日,中国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政治委员卢晨率9名军医专家赴壤塘县开展免费义诊巡诊活动,跨越千里只为牧民群众真真切切办实事、办好事。

六月的壤塘,处处盛开最美格桑花,处处焕发勃勃生机,在这最美的季节里迎来了中国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军医老区专家们免费为广大农牧民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中,结核科、骨科、外科、眼科、内科、儿科、妇科等专家耐心、热情、专业地为咨询者进行一对一服务,解答各种疑问,周到、细致地进行检查、问诊。


健康扶贫普惠群众,义诊巡诊温暖民心。自2015年,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与壤塘县人民医院正式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该中心党委积极贯彻国家和军队健康扶贫的决策部署,整合部队医院有利医疗资源、人才技术优势,每年深入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开展医疗帮扶工作,走村入户、深入部队巡诊治病、送医送药送健康,切实把健康送到老百姓身边,让健康普及惠及到更多人民。

此次巡诊义诊,专家们克服海拔、路途远等各种困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医病治痛的实际行动当好健康守护医务人,践行为民办实事,让壤塘人民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温暖。据统计,此次共免费义诊1230余人次,手术6台,发放儿科哮喘和结核呼吸健康宣传册300余份,发放各类药品价值5万余元。(图:中壤塘镇,文: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