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巴黎来壤调研文体旅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2日,州文体旅游局局长巴黎来壤实地调研我县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壤塘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座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志强,县文体旅游局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体旅游局负责人就壤塘县文体旅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请求上级予以支持的事项。州文体旅游局各科室负责人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打好文化牌的同时,立足资源,精准定位,加强与周围县市的对接与合作;二是大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有效推进文旅市场管理,多措压实安全监督,建立责任、安全排查清单,扎实推进旅游环境整治以及三心工作;三是强化制度管理建设及融合度,创新措施,加大创先争优申报力度;四是增强文物安全意识,加大文物法宣传,晰文物与城乡发展规划的关系,同时加强文保人员的管理;五是注重文化与市场接轨,加大非遗元素的提取、挖掘,并融入艺术,融入文创产品;六是深度挖掘散落人间的珍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巴黎指出壤塘县文旅发展卓有成效,但优势不凸显,文创产品类多量少,要突出壤塘优势,就要具有差异化。一是要做到文旅融合、揉合,有壤塘思想,互补推动,统筹协调,有效结合,保证壤塘文旅可持续发展;二是对壤塘县情和状态要有清晰认识,文创产品打造需要观赏性、实用性、生活化且有吸引力,走定制、高端路线,将消费产品作为核心,形成产业链;三是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区,要做好沾财神灵气的文章,研究商业模式和市场,要敢想、敢做、敢为,不仅要干事,更要谋事;五是找准体育优势,加大本地体育赛事的发展,打基础、强竞技、促发展,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的同时加强宣传营销;六是增加项目储备量,并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多渠道争取扶持资金,通过人才引进、交流等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唐志强表示将严格对照旅游标准做好产业布局,认真梳理思路,拟定发展目标。同时想清楚、看清楚、感悟清楚,从人人争做文化使者转化为人人争做文化体育旅游名片使者,用实际行动回报上级的信任及关心,加快我文旅融合发展。县文体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