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海洋覆盖了地球约70%的面积,是全球气候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与大气之间的相互作用(比如厄尔尼诺/拉尼娜事件)对天气模式和气候自然变率具有重大影响。据统计,全球近30亿人口依靠海洋和沿海地区的丰富物产来满足自身需求。

海洋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忠实“盟友”,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人类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导致地球系统热量不断增加,海洋吸收了绝大部分全球变暖的热量,还“消化”了两到三成人为排放的二氧化碳,减缓了气候变化的速度及影响。


我们生活环境中的舒适温度和湿度,离不开海洋的贡献。我们平常接触到的天气气候,跟遥远的广阔海洋是有密切关系的。我们要真心感谢海洋的存在。

保护海洋、保护环境。

守护好我们唯一的家园。(县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