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11月2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关于2020年112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126日-2020年122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传真:0837-2379688(壤塘生态环境局办)0837-2377168(行政审批局窗口)

通讯地址:壤塘县罗吾塘中街180号阿坝州壤塘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壤塘县壤巴拉野生菌及香菇加工基地建设项目

壤塘县吾依乡壤古村

壤塘佳禾惠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市国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包括车间1座、保鲜库1座,速冻库1座,冷藏库1座。采购设备为冻盘及周转筐1500个,菌类清洗间设备设施1套,切片机1个,冻干机1个,冻车、叉车、食品运输车各1辆,农机具采购及其他附属设施等。

该项目总投资700万元,环保投资17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2.43%

1.废气防治:项目边界建防护墙,定期对路面进行洒水,并配以人工清扫,以减少运输扬尘对环境的影响。

2.废水防治:施工期产生的生活污水经附近农民民房旱厕处理;施工废水全部进入临时沉淀池,废水沉淀后回用或用于工地降尘,不外排;营运期冷却水经冷却塔进入冷却循环水池循环使用;清洗废水收集沉淀后用于种植基地菌类种植浇灌;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作为农肥使用,不外排。

     3.声防治: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采用低噪声的施工工具,且采用施工噪声低的施工方法;在高噪声设备周围设置掩蔽物;材料运输卸载禁止暴力式倾倒,文明拼接安装板房和机械设备;在设备选型时选择低噪声环保设备;加强设备运行管理,对机械设备定期检查、维修、保养,使各机械设备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正常运转,避免因运行状况不佳而诱发更高噪声,以从源头上减少噪声的影响。

4.固废防治:废弃钢筋等金属制品、部分塑料制品、木材等可以回收利用,其他建筑固废由施工单位及时清运至规定的建筑渣场统一处理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理运往垃圾站进行妥善处理定期清理沉淀池污泥,用于绿化覆土;项目盛装野生菌的废旧塑料篮筐及包装袋等交由专门废旧回收厂,回收再利用。

⠼/spa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