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防灭火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部门工作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为提升我县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管理局集中对11个乡(镇发放野外照明灯11台、森林消防水泵22台、卫星电话11部、对讲机220台,此次发放物资价值约155万元。

县民政局:为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县民政局印发了《关于禁止在森林、草原、坟地、祭祀焚烧香蜡纸钱、燃放鞭炮的通告》。

县电力公司:为保障壤塘县冬季生产生活用电,连日来,国网壤塘县供电公司开展森林草原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防范输配电设施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在清理工作现场,该公司对配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全面巡检,对辖区线路逐条、逐杆进行检查。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进行全面清理,保证线路通道安全运行。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通道类、设备本体类等隐患526处,排查输配电线路森林草原火灾隐患363.08公里;已消除隐患108处,隐患消除率达25.84%;砍伐线路通道内树障161棵,修剪线路通道内树障104棵,清理防火通道灌木丛及杂草4.35公里,台区易燃物共计清理11处。

【乡镇工作动态】

上杜柯乡: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安全风险意识,上杜柯乡各行政村组织开展“安全进万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自然村寨为单位全覆盖独立开展。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护林防火知识、民居消防安全知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邀请了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护知识进行授课,并发放宣传手册,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各行政村在活动中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执行“二十四不准”制度,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避免人为因素引发火灾;二是严肃对待民居消防工作,各村电管员要逐户检查线路,全力排查电线老化、破损等安全隐患,做到堵塞漏洞、不留死角,避免危险事故发生;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致农牧民群众的一封信》等资料558份,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779份,现场播放“村村响”48小时,张贴横幅18张,新增关注“阿坝州突发事件预警发布”公众号18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