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2018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6月项目推进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2018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6月项目推进情况报告

根据文件要求,现就壤塘县2018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中我司承接的项目部分(包括:品牌营销推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站点升级建设,以及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做如下汇报。

一、项目概况

按照壤塘县2018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投标文件要求,壤塘县叁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整个项目中的四个部分:品牌营销推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站点升级建设,以及电子商务人才培训。

二、项目进度

(一)品牌营销推广

文件要求:围绕“壤巴拉”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一系列品质过硬、特色鲜明的电商品牌,打造一个可持续的、专业的品牌服务中心,线下组织参与不低于20场营销活动、展会、节会,并与至少2个城市商超合作;在品牌影响力层面,结合新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围绕壤巴拉文化、壤巴拉高原特色产品、317国道旅行者攻略等,以网红直播、趣味小视频 、微纪录片、形象宣传片等方式多视角推介宣传。

项目实施:1、截至20216月,我司已经完成了“悬天净土·壤巴”区域公共品牌CIS体系优化升级。

2、我司携“悬天净土·壤巴”品牌及特色产品参加了20场线下展会、节会、推介会并且对品牌进行了宣传推广。

3、已经注册完成“悬天净土·壤巴”区域公共品牌微信公众号,并且对公众号布局和内容发布进行了确认,目前里面已经上传若干项目相关文章和项目相关公告。微信公众号可连接壤巴拉品牌商城。

4、与搜狐平台签订协议对“悬天净土·壤巴”区域公共品牌进行全面宣传。

5、宣传片(原真)制作已完成

6、商超合作正在进行

7、网红直播与壤巴拉专场品牌推介会,2020年11月正式落地执行。

(二)站点建设

文件要求:改造提升9个乡(镇)级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站、15个村级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点;新建3个乡(镇)级电商(物流)服务站点,16个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点,同时建设并运营国道317沿线驿站5个特色站点,实现乡(镇)电商(物流)服务站点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电商(物流)服务站点覆盖率在50%(含)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辐射率100%。

项目实施:已完成1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升级改造,3个乡(镇)、16个村电商服务网点、国道“317”沿线驿站3个特色站点的新建工作。升级改造了,9个乡镇,的18个村级站点共计27个站点。

(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升级

文件要求:改造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包括1个宣传展示区、1个培训孵化中心、1个电商运营区、1个众创空间,涵盖壤塘农特产品展示、电商企业及个体入驻、电商公共服务、创新创业孵化等多个功能,开展电商培训推广、运营指导、创业孵化等基础服务。归纳起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主要项目包括两个方面:硬件升级和应用系统升级。

项目实施:1、已经与有赞平台签订协议,搭建了“悬天净土·壤巴”公共区域品牌商城,并且已经完成了商城搭建,已经上传产品及运营。

2、已经完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升级改造设计稿,包括门头、宣传展示区、电商孵化区、电商培训区以及众创空间。

3、已经完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办公用品的采购,包括:激光打印机、彩色打印机、定制笔、本子、文件夹等物品,并且已经完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宣传电子屏的采购。

(四)电商人才培训

文件要求:一是设立电子商务培训推广中心,负责编印、派发壤塘县电子商务系列培训教材、宣传资料,策划、制作动漫教学视频。二是依托电子商务培训推广中心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累计培训3000人次,其中贫困户500人次:(1)举办以电商基本知识,累计培训1500人次以上,其中贫困户300人次;(2)举办实际操作培训,累计培训1000人次以上,其中贫困户200人次;(3)商务增值培训,累计培训500人次以上4)外出学习交流培训组织一批优秀驻村干部、个人网商、站点负责人等到电商产业相对比较发达的地方进行交流学习,引进先进电商运营思路和模式助推县域电商产业发展。

项目实施:

    1、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截至目前,已完成电子商务培训24场次,3411人次。

2、完成并使用培训物料(横幅),同时,为了鼓励参与电商培训的学员,对积极参与电商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礼品奖励。

3、为了从多个角度对电商知识进行传播,已经完成制作全套培训动漫视频(一共14个电商动漫视频)。

壤塘县叁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0216月3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