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上杜柯乡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7-1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18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壤塘县上杜柯乡人民政府单位职能简介

1、主要职能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在辖区内发布决定和命令;

2、按照国家宪法和法律,行使对本辖区内的行政及民政事务的管理,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3、制定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和领导行政经济体制改革,协调本行政区域村民委员会与各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

4、组织规划乡财政管理的各项收入,管理乡范围内的各项财政支出和行政筹集、分配和使用的资金;

5、负责管理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经济信息预测工作,推广科学技术成果;

6、对本乡各项社会建设进行宏观管理,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7、加强基本农田水利建设和道路、桥梁等的建设,加强土地的统一管理、统筹规划,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

8、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

9、组织和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正确调解和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认真调解民事纠纷;

10、充分发挥行政职能,组织和开展本乡的文化、教育、卫生、民政和科技等工作;

11、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建立经济、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向经济组织和农牧民提供全面服务。

12、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民族宗教、寺庙的管理等工作。

13、本部门机构3个。

党委、政府、人大。

14、人员情况

总编制29,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2人。

(二)壤塘县上杜柯乡人民政府单位2018年重点工作

1、扎实开展脱贫工作,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吾克基村、吉拉村作为我乡明年的脱贫村,我乡将集中力量做好两村脱贫工作;总结今年日科村脱贫的经验,多渠道发展集体经济,助农增收致富,确保能按时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2、继续抓好项目工程,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明年我乡将继续加大力度实施基础实施建设的项目工程,让民生工程项目切实发挥明细效益,彰显坚决贯彻执行政策要求的决心和态度。加强对外交流,拓宽群众的视野,便于群众的出行和了解外面的世界,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二)民生工程、重点工作任务

     以项目工程助推精准扶贫,加强民生投入,拓宽群众的致富渠道,改善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生活质量。

一是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乡党委、政府牢牢抓住“三大民生”工程建设的有利时机,完善全乡5个行政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村内主干道、入户道路的硬化美化。

二是推动脱贫攻坚开展。按照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的摘帽脱贫规划和要求,我乡将循序渐进的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村、户脱贫任务,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乡的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达到小康生活水平。

三是推动社会保障覆盖。民政工作及时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应享即享。认真开展民政救助工作,建立残疾人档案,医疗救助,有力的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同时全面落实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并加大对16-60周岁人员参保的宣传力度,争取让更多的人参保。

    四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设施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对优秀教师实施奖励政策,激励教师的教学热情,促使我乡的教育教学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五是大力推动法治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努力提升全乡法治化管理水平。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乡主题,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完善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制度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按照“条块结合、适当分权、便于执法、讲求实效”的原则,理顺行政管理体制,积极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严格制裁违法行为,保护合法行为,建立和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开展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严格依法行政考核,重点把是否依法决策、是否依法制定规范性文件、是否依法实施行政管理、是否依法处理社会矛盾和纠纷等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六是推动环境卫生整治。村庄环境整治,按照“整村推进,块状发展,农户创优,乡村优美”的思路,以清理“三堆”、治理“三乱”,美化“三口”为重点,扩大垃圾填埋场规模,坚持乡村门店门前“四包”责任制,做到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保持村道整洁,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建立乡村环卫保洁机制,确定专人巡回保洁,清除村道裸露垃圾。

(三)重点工作及保障措施

为了确保上述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圆满实现并取得良好的工作成绩,我们采取以下有力措施给予保障:

一是以农牧民夜校为契机,大力开展群众工作,加强宣传,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建设,推进我乡经济、社会事业跨越发展。

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党内议事和决策基本制度,加强班子内部团结统一,实现党政领导班子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扎实实工作,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通过开展“走进课堂、强化学习意识;走进基层,强化形象意识;走进群众,强化宗旨意识;走进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走进个案,强化廉政意识”的“五进五强”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服务意识。

三是加强村组干部管理。今年换届以来我乡召开10余次村干部会议,强化村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村干部的办事效率。同时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查出1起村干部违纪违法事件,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明年将继续加强对村组干部管理,努力培养后备干部,充分发挥干部带头作用。

四是严格奖惩,强化考核监督。通过建立督查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工作考核制度等,进一步增强干部的进取意识和竞争意识,在全乡形成凝心聚力干实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五是加强与县委、县政府以及各部门的沟通和协作,积极争取上级各项政策、资金扶持。与此同时,依托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精心包装、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和推动全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壤塘县上杜柯乡人民政府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6.8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37万元,国防支出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7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49万元,农林水支出1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72万元。单位2018年收支总预算506.84万元,2017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59.98万元,主要原因:

1、因乡现在无大学生村官,缩减支出;

2、因人员变动大,人员各项经费缩减;

3、农林林水支出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单位2018年收入预算506.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6.8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单位2018年支出预算506.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6.84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06.84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59.98万元,主要原因:因乡现在无大学生村官,缩减支出;因人员变动大,人员各项经费缩减;农林林水支出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6.84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37万元,国防支出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7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49万元,农林水支出1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7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6.8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59.9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59.98万元,主要原因:

1、因乡现在无大学生村官,缩减支出;

2、因人员变动大,人员各项经费缩减;

3、农林林水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7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4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37万元,占74%;国防支出2万元,占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49万元,占4%;农林水支出17.5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27.72万元,占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18年预算数为□□万元,主要用于 :

2……

3……

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5.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9.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5.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单位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万元。

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3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因公务用车损坏较大,计划进行加大的维修。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上杜柯乡2018年单位预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