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1月14日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 依照相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对区域内(上壤塘海子山、中壤塘三座寺庙及茸木达棒托寺石刻大藏经等)所辖景区资源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和统一保护。

 (二)宣传贯彻国家风景名胜、民族宗教、文物、林业、国土、环境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三)依法保护景区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景区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有效开发和合理利用景区资源。

 (四)编制景区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总体规划对景区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进行审核,对建设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五)负责建设、维护、管理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管理景区旅游经营活动,增强景区自我发展能力。

 (六)制定景区各项管理制度,负责景区的游人安全、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等管理工作。

 (七)负责招商引资,统一对外宣传,扩大景区知名度。

 (八)负责景区内经营性项目的审批和管理,根据景区规划和需要,对景区的村寨实施托管,统筹协调并处理辖区内村寨利益。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0年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重点工作

计划拟建项目共计5个,共计投入资金5920万元;其中壤塘县觉囊文化艺术博物馆人行桥建设工程:新建跨则曲河人行桥3座,约2060平方米,桥梁跨度约32米,包含桥梁工程、河堤恢复、景观、光彩亮化等附属配套工程。工程总投资约3700万元。目前正在实施项目前期工作。其余4个项目:壤巴拉非遗传习创业园藏医馆:总建筑面积1500平米,计划投资:650万元。其主要功能为:为学员提供藏医药教学室、藏药房、煎药室等工作室,以集中开展学习基本医疗、藏药制作、养生康复为一体的藏医药学习服务中心;壤巴拉非遗传习创业园民族服饰传习创作中心:总建筑面积1200平米,计划投资570万元,其功能为:服装成果展示厅、传统服饰展演厅、设计剪裁室、服装制作室、学员基础教学室、制作研讨工作室等为一体的创作中心。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办公及职工住宿楼:其功能为:景区咨询中心、综合办公室、各股室工作室、工作会议室、景区接待室及职工住宿、容纳30人的办公及住宿楼。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壤巴拉非遗传习创业园二期配套设施:其工程为:园区二期配套设施、园区道路、围栏等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以上4个项目已上报给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积极协调中。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3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2.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万元。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收支总预算208.3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08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单位新进2人,导致预算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收入预算20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支出预算2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3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8.3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0.08万元,主要原因:单位2019年人员调动新增两人,人员经费增加。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3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2.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8.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20.0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0.0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2.73万元,占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3万元,占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33万元,占5%;;住房保障支出18.62万元,占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0年预算数为208.3万元。主要用于: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2020年预算数为17.02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单位人员的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项)2020年预算数为8.51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单位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事业单位单位医疗(02项)、公务员医疗补助(03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1.36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单位人员的医疗补助。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类)文化(01类)行政运行(01项)152.7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商品服务性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2020年预算数为18.62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5.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3.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5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无增减。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无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壤塘县中壤塘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处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中壤塘景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公开目录中壤塘景区管理处2020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