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医疗保险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19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制定本县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承办本县机关事业单位、州级驻本县单位的医疗保险登记、变更、职工和居民参保以及医疗保险转移事项;制定各参保单位的基金收缴计划,定期核定参保单位的职工人数、收缴金额等;负责参保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的核算、管理和使用,及时审查、结算参保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费、门诊费;负责对参保职工建立个人账户及个人账户的结算、转移、核拨异地工作人员和州外的退休人员的个人账户资金提供个人账户的查询服务;负责各定点机构的管理、费用结算工作;负责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咨询工作,做好参保职工与参保单位和居民、医疗机构的协调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主要针对2019年本县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计划并组织实施。更好的为全县干部职工及城乡居民做好医疗保障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壤塘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壤塘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壤塘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壤塘县医保局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1.34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1.34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58万元。本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281.34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6.00万元,主要原因:单位职工工资上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壤塘县医保局单位2019年收入预算281.3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1.3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壤塘县医保局单位2019年支出预算281.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1.3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壤塘县医保局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1.34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6.00万元,主要原因:单位职工工资上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1.34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1.34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5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1.3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6万元,主要原因:单位职工工资上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61万元,占85.8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5万元,占5.38%;住房保障支出24.58万元,占8.7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19年预算数为241.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13.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4.35万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080109)支出193.52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19年预算支出15.1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2.0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3.13万元。

3.住房保障2019年预算支出24.5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2210201)24.5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1.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3.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8.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05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

(一)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基层单位没有出国出差。

(二)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2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没有车编的单位每年都是2万元,县财政规定的。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壤塘县医疗保险管理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8.0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58万元,减少26.73%。是由于2019年未预算网络运行专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无安排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编制车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无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壤塘县医疗保险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目录表壤塘县医疗保险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