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单位职能简介

(一)主要职能。

   依据《传染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卫生法律法规,根据卫生部第39号令《关于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的若干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卫生监督所具体行使下列职责:

  (1)负责全县范围内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检查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2)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卫生监督工作,监督检查全区范围内所有医疗机构及人员是否具备资质,操作是否规范、医疗废物处置是否合规,对医疗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3)负责全县范围内无证非法行医的查处工作。

  (4)负责全县范围内7类28种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包括卫生行政许可的审查发证、对公共场所的卫生条件及其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进行日常卫生监督检查、对违法行为的查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及调查处理等,并现场监测。

  (5)负责全县范围内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的监管工作,包括新建或扩建二次供水的审查和许可、日常监督管理、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及水污染事件的调查处理等。

  (6)依法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卫生进行监督管理。

  (7)负责全区范围内职业病防治的宣传。

  (8)对采供血机构的执业资格、执业范围及其从业人员的资格进行监督检查,打击非法采供血行为。

  (9)对消毒产品卫生及其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10)开展卫生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咨询。

  (11)对卫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和上报。

  (12)承担上级机关指定或交办的卫生监督事项。

(二)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单位2019年重点工作

1、依法进行预防性和经常性卫生监督管理;

2、依法对食品、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化妆品、学校卫生、涉及有毒有害的工矿企业职业病、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等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3、进行现场调查和监督记录,依法取证和索取有关资料;

4、进行现场采样,提出检测项目;

5、对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处罚;

6、积极参与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的公共卫生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7、宣传卫生法律、法规,指导、协助有关部门对相关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培训;

8、执行卫生行政部门、上级卫生监督机构交付的其它监督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单位属二级预算单位,我单位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6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65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3万元。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收支总预算93.65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9.76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人员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收入预算93.6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6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支出预算93.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6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3.65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9.76万元,主要原因: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93.65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65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3.6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9.7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9.76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2万元,占14.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2万元,占76.88%;住房保障支出8.23万元,占8.79%。(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3.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4.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此项业务。

(二)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此项业务。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未发生此项业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此项业务。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无此项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附件2: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附件4:壤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