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6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15

附件1.....................................................................................................17

第五部分附表...............................................2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1

二、收入决算.......................................................................................21

三、支出决算........................................................................................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2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21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1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1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21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职能参照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全县供销合作社的管理机关,是县人民政府的重要涉农部门,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对成员进行指导、协调、监督、服务。

(2.)对重要的农业生产生活资料,农副产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负责边销茶、烟花爆竹和废旧物资再生资源的监督管理。

(3.)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做好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4.)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社区综合服务社的建设,强化为农服务功能,在组织、管理、经营上实行开门、开放办社,指导农村合作经济健康发展。

(5.)发挥供销社与农民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协调农民社员及供销合作社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权益。

(6.)履行现有资产的所有权代表职责,强化社有资产的管理、监督,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狠抓农资储备,保障农资供应。去冬今春以来,及早谋划,深入乡村农户,及时了解掌握农牧民对农用物资、农具需求状况,筹措资金3.5万元,按照农牧民的需求,从正规渠道统一生产调运,保证质优价廉的农资、农具及日用品足量储备到位,保证农牧民生产生活需求。1~11月份,供销社完成商品销售总额22.5万元,其中:农资销售2.5万元;边销茶18万元;日用品2万元。

2.)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完善基层供销社。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进程,着力在构建供销社新型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巩固完善中壤塘镇、南木达镇、壤柯镇、蒲西乡4个基层供销社建设工作。大力提升供销社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满足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3.)多措并举,推动农特产品产业发展。积极争取浙江援建消费扶贫资金10万元,推进壤巴拉系列产品品牌打造和对外宣传营销,进一步拓展壤巴拉系列产品外销渠道,大力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切实增强为农服务实力,提升壤巴拉品牌效应。

4.)积极申报四川扶贫商标,助力脱贫攻坚。按照省、州供销社相关要求,根据“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管理办法,我社认真开展“四川扶贫”商标申报工作,目前已有4家符合条件的县内企业成功申报并获得“四川扶贫”商标预授权证书。

5.)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综合改革工作。继续深入领会中央、省、州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按照《壤塘县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及方案》,抢抓综合改革机遇,理清供销工作总体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6.)围绕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脱贫群众工作。今年以来,对曼木达村138户群众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清村里的基本情况,对曼木达村109名适龄儿童入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积极配合驻村工作组劝返适龄人员43人到校读书。积极组织社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众、贫困党员、贫困僧尼送去砖茶、菜籽油、大米等慰问物资共计3500余元,在“三八”妇女节组织开展游园活动为全村妇女发放了1000余元纪念品。

二、构设置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总收入为197.70万元,总支出为209.8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5.95万元,下降11.6%、支出减少65.42万元,下降23.76%。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我单位2019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经费减少。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单位:万元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97.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7.70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收入决算结构图(单位:万元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09.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68万元,占90.85%;项目支出19.20万元,占9.1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3:支出决算结构图(单位: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12.8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8.95万元,下降27.05%。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我单位2019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经费减少。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9.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65.42万元,下降23.76%。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我单位2019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经费减少。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9.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支出23.81万元,占11.34%卫生健康支出2106.70万元,占3.19%农林水支出21310万元,占4.77%商品服务业等支出216支出156.65万元,占74.64%住房保障支出22112.72万元,占6.06%;。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单位: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09.8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支出决算为23.81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其中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决算数为14.58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决算数为6.67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2080801)死亡抚恤:支出决算数为2.56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支出决算为6.70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其中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决算数为6.70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

3.农林水支出213: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其中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支出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决算为156.65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其中2160201)行政运行:支出决算数为150.01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2169999)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支出决算数为6.64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

5.住房保障支出221:支出决算为12.72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其中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数为11.46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2210203购房补贴:支出决算数为1.26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与决算数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0.7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2.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36万元、津贴补贴51.62、奖金38.7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58、职业年金缴费6.67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7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7、住房公积金11.4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61万元(其中:离休费15.35万元、抚恤金2.78万元、医疗费补助0.46、奖励金0.02元)

日常公用经费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05、印刷费0.08、水费0.02、电费0.6万元、差旅费2.9万元、维修(护)费0.45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8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单位: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7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69万元,下降26.95%。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下乡、培训出差、汇报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6万元,比2018年减少29.1万元,下降74.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出差和下乡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室修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主要是用于单位用车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项目。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80801:死亡抚恤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

7.农林水支出

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2160201:行政运行

2169999: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

2210203:购房补贴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机构职能。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全县供销合作社的管理机关,是县人民政府的重要涉农部门,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对成员进行指导、协调、监督、服务。

(2.)对重要的农业生产生活资料,农副产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负责边销茶、烟花爆竹和废旧物资再生资源的监督管理。

 (3.)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做好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4.)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社区综合服务社的建设,强化为农服务功能,在组织、管理、经营上实行开门、开放办社,指导农村合作经济健康发展。

(5.)发挥供销社与农民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协调农民社员及供销合作社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权益。

(6.)履行现有资产的所有权代表职责,强化社有资产的管理、监督,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2018年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有编制6个,在职人员共6人,其中参公人员5人,行政工勤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度总收入为197.70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5.95万元,下降11.6%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我单位2019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经费减少。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度总支出为209.88万元2018年相比支出减少65.42万元,下降23.76%。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我单位2019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经费减少。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在支出预算编制上,人员经费按照配置定额,逐人核定编制,公用经费分类分档,按定额编制;根据“总量控制、计划管理”的要求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压缩公务费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资产的配置严格政府采购,按照预算科目和项目资金的规定使用财政资金,保障部门整体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

(2.)财务管理上,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机关财务、公物购置使用、接待、会务、差旅等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管理和执行,防范风险,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

(二)结果应用情况。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相同;“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减少。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基本支出中财政政策性工资有所追加,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预算资金按规定管理使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考核评分细则,我单位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依照计划管理使用。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打分得出结果等级为良好。

(二)存在问题。

(1.)是预算编制有待更严格执行,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项目有的存在差异。

(2.)是制度执行力度有待加强。

(三)改进建议。

(1.)是按照预算规定的项目和用途严格财务审核,经费支出严格按预算规定项目的财务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

(2.)是预算财务分析常态化,定期做好预算支出财务分析,做好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评价工作,完善各项制度提升执行力。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9年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