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供销合作社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全县供销合作社的管理机关,是县人民政府的重要涉农部门,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对成员进行指导、协调、监督、服务。

(2.)对重要的农业生产生活资料,农副产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负责边销茶、烟花爆竹和废旧物资再生资源的监督管理。

   (3.)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做好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4.)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社区综合服务社的建设,强化为农服务功能,在组织、管理、经营上实行开门、开放办社,指导农村合作经济健康发展。

(5.)发挥供销社与农民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协调农民社员及供销合作社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权益。

(6.)履行现有资产的所有权代表职责,强化社有资产的管理、监督,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7.)承办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一)加快建立健全“三会”制度。按照供销改革要求加快建立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不断优化县级联合社治理机制。加强社有资产运营管理,加快成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加快推进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按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牧户+市场”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推行“能人引领、协会领办、对接改造、股份合作”等新模式,成立农牧民合作经济联合组织,顺应现代农业发展形势,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牧民合作经济提供综合型服务平台。

(三)加快提升社有企业规模和服务实力。通过积极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创新经营体制,依托野生菌产供销一体化项目和“壤巴拉”品牌,重点对野生菌、农产品、农资、再生资源等进行资源整合,引导社有企业加强与农牧民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联合合作,推进基地共建、品牌共创、利益共享,不断壮大社有企业规模和服务实力。

(四)抓好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按照《壤塘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步骤,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进程,坚持为农服务方向,着力在构建供销社新型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在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上下功夫;在密切与农民组织上和经济上的联系上下功夫;在健全服务网络,使其成为农村商品流通的主导力量上下功夫。

(五)抓好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责任制的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检查制度,增强整改力度,消除事故隐患,定期开展系统内安全隐患排查,密切关注烟花爆竹经营、消防安全等问题,确保2019年安全无事故,促进供销系统的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

(六)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和预备党员的管理工作,加强对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万元;支出包括: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万元。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收支总预算150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2.11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单位2019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收入预算1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支出预算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0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2.11万元,主要原因:单位2019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万元;支出包括: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22.1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2.11万元,主要原因:单位2019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8万元,占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万元,占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万元,占7%;住房保障支出12万元,占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128类)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128101款)2020年预算数为150万元,主要用于:

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类):用于商业流通事务(21602款)中的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160299项):2020年预算数10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支出,保证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单位相关工作。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用于单位人员的养老保险(2080505项)职业年金(2080506项):2020年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用于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2020年预算数为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障。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项):2020年预算数为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补助保障。

5.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公积金(2210201项):2020年预算数为1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3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无增减。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万元,无变化。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目录壤塘县供销合作社联社2020年预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