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职能简介

根据壤府办发【2017】26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一)负责区域背景条件分析,包括旅游资源所在地的地理位置、自然条件、历史沿革、社会经济基础及制约因素;负责旅游资源的评价,根据旅游资源的调查进行定性、定量评价,得出旅游资源的性质、类型、规模、特色、价值和开发条件;

(二)负责旅游景区发展的主题和形象定位;负责旅游景区用地结构功能区的划分和线路组织;负责旅游景区环境容量分析和环境保护;

(三)负责旅游投资效益评估。包括规划建设项目、投资效益分析、综合评价;   

(四)承办旅游区投资、开发和经营方面的管理体制及管理机构的设置,政策的制定等,保证旅游资源开发的顺利进行;

(五)负责辖区旅游资源的普查、开发和保护工作;负责开展旅游招商引资工作;负责项目申报、项目建设工作;负责旅游开发环境保护工作;

(六)负责旅游培训工作,负责指导乡村旅游、城镇旅游的发展和农家乐、休闲山庄的规范管理、人员培训;

(七)负责编制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壤塘县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推广工作;负责旅游营销工作,制定相应的扩大客源地和开拓各种旅游市场的营销策略,拟订旅游宣传营销方案,开展旅游宣传推广,举办旅游节庆活动。负责旅游商品(纪念品)的研制开发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1.积极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做好日常旅游宣传、节假日宣传、景点推广宣传;组织举办旅游推荐会、参加旅游交易会。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预计2021年完成接待游客41.41万人次,旅游收入33290万元。3.净化旅游市场,提高涉旅行业的法律意识,引导教育涉旅企业守法经营,诚信交易。4.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普查,对已知旅游资源点进行复核,对新发现资源点进行登记,及时更新补充完善旅游资源数据。5.牵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做好景区管理提升工作,联合各部门参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争取达到全域旅游示范区申报标准。6.重点项目推进,中壤塘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岗木达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G317旅游产业文化提升项目(一期)、G317旅游产业文化提升项目(二期)、中壤塘镇乡村振兴综合整治项目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其中内设机构3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万元。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95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4476万元,主要原因:人员调动,缴纳基数上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9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5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总数增加2.4476万元,主要原因:人员调动,缴纳基数上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5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447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4476万元,主要原因::人员调动,缴纳基数上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7万元,占7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万元,占1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万元,占6.3%;住房保障支出9万元,占9.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7)(01)(01)行政运行2021年预算数为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4.(201)(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医疗补助缴费。

5.(201)(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6.(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公用经费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无变化。

(二)2021年公务接待经费0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无变化。

(三)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需借用县文体旅局公务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5万元,比2020年预算2.4476万元,增长2.6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均使用壤塘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固定资产。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5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2021年旅游资源开发中心预算公开表附件4:壤塘县旅游资源开发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