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1月13日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政法委职能简介

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壤塘县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常设议事机构。县委政法委员会机关与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合署办公。一是组织、指导、协调全县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和组织、指导、协调全县处理“法轮功”邪教组织问题工作。二是制定政法部门的建设规划,研究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法队伍以及纪律作风整顿等工作职能。三是负责机关内外工作联系与综合协调、协助委领导组织政法系统及委机关重大活动,负责机关办公事务,负责党的政法工作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依法监督政法各部门的政法活动定职能。

(二)政法委2020年重点工作

(一)抓反防,强化政治稳定。在维护政治稳定、国家安全上,坚持“反防”不动摇,保持长期作战的定力,做好应对各种风险和安全的充分准备。一是强化情报信息支撑作用。着力构建起“四支”情报力量,形成“大一统”情报信息体系,强化“三微一端”监管,加强分析研判,坚持敏感节点和敏感时段实行日报告制和每时研判制。二是完善方案、预案。根据不同情形、不同时段和应对“两个后”时期风浪准备,不断完善方案、预案,强化演练,提升备战能力。

三是加强重点对象管控。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重点地、重点物、重点组织、重点网络”七大要素,进一步完善台账,落实管控责任,确保严防严控。四是加强重要节点管控。把春节和三月敏感节点作为防范的重要时段,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地执行。

(二)抓严打,强化依法整治。一是保持常态严打。严打整治要形成常态化、订单式的机制,深入推进“今冬明春”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做到露头就打、苗头就治,拧成一股绳,形成打击合力。二是突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黄赌毒、“两抢三盗”、偷牛盗马、偷拉盗运、危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民间借贷、民间赌博和“5+3”行业系统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挤压犯罪活动空间。

(三)抓排查,强化纠纷化解。一是坚持多元化解联动。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体系,实现无缝对接,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信访化解和行政复议、仲裁、诉讼相互衔接的优势,切实加大纠纷化解力度。二是健全排调机制。完善定期排查与敏感节点适时排查机制,摸清查透现实和潜在的各类纠纷和隐患,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坚持月巡察和月通报制度,严格督查督办。三是突出排调重点。牢牢把握不同时段、不同季节纠纷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把“三山一界”、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领域不稳定因素作为排查化解的重点,提前介入、超前防范,确保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得到化解,严防因矛盾纠纷引发群体性案事件和“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四)抓治理,强化社会秩序。一是推进农牧民驾考理论培训。在农闲季节组织群众适时开展轮流培训,融入法宣,加强群众教育,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二是加快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县、乡、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发挥综治中心协调联动作用,深度融合“雪亮”“天网”等信息资源,确保县乡村三级和职能部门联网联通。三是夯实边际协作共防。进一步加强与相邻七县的沟通,不断拓宽以南木达为主的“两省三县九乡镇边际协作共建区”和以杜科片区为主的“杜科河流域边际协作共建区”等不同形式的交流与协作平台,确保边际地区和谐稳定。四是开展法律教育班。强化摸排,精准提供法律教育对象名单,明确训诫原因,常态化开展训诫教育,确保不滋事造事。

(五)抓宣讲,强化群众教育。充分发挥“壤巴拉宣讲团”七支双语宣讲队,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的针对性、连续性,采取“订单”方式,带着法律、带着政策、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加大宣讲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诉求,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夯实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六)抓队伍,强化素质提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四不”专项问题整治活动,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一是抓政法队伍建设。加强“枪、钱、车”等容易出问题的薄弱环节的管理,着力解决好作风问题、纪律问题、执法问题,确保全体政法干警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提升政法队伍的“六种能力”,锻造成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二是抓综治维稳队伍建设。把综治、维稳干部作为队伍建设的重点,举办不同形式的培训班,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委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95,690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08,08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582元,住房保障支出273,046元,卫生健康支出187,978元.我委2020年收支总预算4,395,690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委2020年收入预算4,395,69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95,690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我委2020年支出预算4,395,690元,其中:基本支出3,882,690元,占88.33%;项目支出513,000元,占11.6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我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395,690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886750元,主要原因雪亮工程基本建成,预算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95,690元,无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08,08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582元,住房保障支出273,046元,卫生健康支出187,978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95,690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886750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08,084元,占77.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582元,占11.98%;住房保障支出273,046元,占6.21%;卫生健康支出187,978元,占4.2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4,395,690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为1,798,998元,事业运行为1,096,086元,专项业务为513,0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为351,055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为175,527元,行政单位医疗为80,455元,事业单位医疗为77,715元,公务员医疗补助为29,808元,住房公积金为273,046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82,690元其中:人员经费3243492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39198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中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6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2018年年底购置新车(2019年预算之后),导致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较少,另我委出差、下乡时间较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委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我委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13,000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政法委预算公开表政法委预算公开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