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壤塘县委员会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壤塘县委员会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壤塘宣传部职能简介

根据《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壤塘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阿委办发〔2019〕9号)和《中共壤塘县委办公室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壤塘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壤委办〔2019〕27号,壤塘县委宣传部是在壤塘县委主管意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列县委工作序列,挂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县政府新闻中心)、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县委宣传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

(二)壤塘宣传部2019年重点工作

1.坚持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养。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的中心工作上来。

2.坚持创新驱动,增强舆论引导作用。找准县委中心工作同上级主流媒体报道主题的契合点,大力推送我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保护、绿色发展、群众工作、维护稳定、民生发展等方面的新作为、新进展、新成效,讲好壤塘故事、传播好壤塘声音、展示好壤塘形象。

3.坚持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文艺发展。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按照“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工作思路,让文化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发动机”

4.坚持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文明创建质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广泛开展“孝、善、和、俭”道德建设活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组织各志愿者工作队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五美民族村寨”和“五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5.坚持能力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大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思想素质、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6.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管理,进一步落实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抓责任落实与抓工作落实并重,抓业务工作与抓廉政建设并重,全面抓好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壤塘县委宣传部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根据壤塘县委宣传部“三定”方案,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个,代管的正科级群团机构1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壤塘宣传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壤塘宣传部2020年收入预算28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壤塘宣传部2020年支出预算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9万元,占92%;项目支出6万元,占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壤塘宣传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5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壤塘宣传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5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趋势,主要原因:部门厉行节约,合理预算安排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4万元,占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万元,占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万元,占6%;住房保障支出25万元,占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3301宣传事务行政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12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一般公共服务2013350宣传事务事业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70万,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一般公共服务2013399宣传事务事业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20年预算数为25万,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2020年预算数为13万,主要用于职业年金费用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1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费用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0年预算为2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宣传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壤塘宣传部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出国业务。

(二)2020年公务接待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壤塘宣传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壤塘宣传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为机改人员增加和维护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壤塘宣传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壤塘宣传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5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壤塘县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目录壤塘县宣传部2020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