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壤塘县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壤委办﹝2011﹞53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央、县委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制订全县宣传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党的中心任务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国际国内形势的宣传;负责指导,组织和协调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大经济政策、重大经济活动的宣传;代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对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工作。

3.负责组织、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理论教育、学习、宣传、研究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

4.负责舆论导向,规划和宏观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艺术工作,保证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代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好县内新闻媒体、县外媒体的联系、协调,掌握研判舆情信息,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积极舆-论支持。

5.宏观指导、部署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企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评定、考核和培训工作,指导全县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6.负责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承担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指导和协调、组织对外宣传工作;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外来记者到我县采访报道的管理工作;做好全县宣传制品的审批工作;检查督促全县对外宣传纪律的执行;策划组织大型外宣活动。

8.总结经验、反映情况,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完成县委和上级宣传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做好2016年县内外宣传工作,开好中心组学习,监管好网络舆情等。

二、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机构

其中内设机构4个。

(二)人员情况

总编制18名,其中:行政编制8名,其他事业编制10名。在职人员总数14名,其中:行政人员6名,行政工勤人员1名,其他事业人员7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宣传部收入决算总额为76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7.2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38.26万元。较2015年增长59%。

2016年宣传部本年支出合计7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0.1万元;项目支出88.3万元。较2015年增长119%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宣传部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900.5万元。较2015年增长8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宣传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3.2万元。其中包括基本支出599.2万元,项目支出84万元较2015年增长97.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1.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决算数为571.9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2016年决算数为84万元;

3.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决算数为10.3元;

4.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16年决算数为5.6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11.4万元。

(四)收支较2015年增长原因

2016年宣传部收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书籍出版印刷增加,开展活动增加等费用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40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实际发生采购金额为111.6万元。较2015年增长10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书籍印刷增多。

八、“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万元,较2015年减少2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7万元。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决算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6年未发生此项业务。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单位厉行节约。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宣传部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万元。(上年度财政返还资金)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县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