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四川省壤塘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协四川省壤塘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长期存在和发展,其主要职能职责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是十三届县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壤塘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州政协的大力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五个壤塘”的发展路径,着力培育县域经济“四根支柱”,加快“一城、两县、三地”建设,奋力实现“四更壤塘”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作为,较好地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全面完成了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一、把握方向,同频共振,积极主动服务全县大局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切实按照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的工作原则,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党政有所想、政协有所应,党政有所需、政协有所为,确保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

(一)着力坚持党的领导

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核心意识,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县委的领导之下,始终做到与县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善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领导班子的决定,切实维护县委的权威,保证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政协工作放到推动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上,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科学确定议题,务实推进工作。坚持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向县委请示、汇报制度,及时向县委报告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主动争取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中共壤塘县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始终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定期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专题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县政协调研指导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精神,增添了信心。

(二)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念兹在兹,唯此为大。认真贯彻县委《关于凝心聚力“摘穷帽拔穷根”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决定》,确定“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带着“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一年来,常委会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联系乡领导、第一书记工作职责,严格对标“六个精准”、“八大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走下去、沉下来,在“治贫治愚”、“输血造血”上打响了“攻坚战“,下足了“绣花功”。认真落实省、州政协《关于在委员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通知》精神,向政协委员发出了“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的倡议,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参与到结对子、指路子、出点子的扶贫攻坚热潮中。广大政协委员主动“结穷亲”、齐心“斩穷根”、合力“摘穷帽”,切实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活动,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在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用超常之功作非凡之为的良好履职风采。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县政协委员联系帮扶贫困户202户,做好事实事531件,捐款捐物达56万元,技能培训2683人次,解决就业97人,受到了州县领导的普遍赞扬和乡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一名委员和一名政协机关人员分别被州政协评为2017年“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优秀委员、先进工作者。

(三)全力做好群众工作

常委会班子始终坚持把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深化“7+2”和“四大三访”活动,切实做好社情民意收集,积极反映群众愿望诉求,推动民生问题有效解决。扎实做好“领导挂点、部门帮村、干部包户”工作,积极深入联系乡村,摸准村情民愿,协助理清思路,制定发展规划,选好发展项目,力所能及地为联系村(社区)和农牧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一年来,指导帮扶村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为南木达镇协调项目实施资金198.5万元;实施了岗木达乡达日村农网改造、安全饮水、水毁道路维修等工程;争取项目资金19万元;为贫困儿童争取了刘哲昕爱心团队教育救助基金;为贫困户争取到25万元的营养米,协调上壤塘乡长河村产业资金项目30万元;定期或不定期对贫困党员、特殊群体、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七一”前夕,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在南木达镇南塘社区开展了以“为民服务进社区,为党增光庆七一”为主题的党员义工日活动,将联系服务群众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中。同时,注重突出团结和民主的主题,按照副县级领导联寺联僧制度要求,加强了与联系寺庙、宗教界人士的沟通,坚持不懈地做好广交朋友、建立感情、加深理解、增进共识的工作,努力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委和政府周围,全力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职责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大事建言,聚焦热点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重要协商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用好话语权,参在关键处、谋在点子上,努力促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较好地发挥了政协组织“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

(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职能

进一步完善了全委会议整体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界别委员对口协商机制,认真落实“三在前、三在先”原则,就《22个专项扶贫实施方案》(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事关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进行协商献策,帮忙分忧,促进了党政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根据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召开政协常委会议4次,就全县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提案办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开展等专题听取了情况通报,审议并修改完善了相关调研、视察报告。同时,政协主要领导列席县委常委会议,班子成员列席县人大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成为工作常态,开展协商、发表意见的平台进一步拓展。通过不断拓宽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内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呈现出规范有序、氛围活跃的良好态势。

(二)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2017年,县政协常委会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展了专题视察,就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适龄儿童入学率,降低辍学率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县人民政府对政协常委会视察活动非常重视,分管领导通报情况,陪同视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积极落实和采纳建议,有效促进了问题的解决。改进提案工作方式,将民主监督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113件,经审查立案64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将64件提案分别交相关部门办理,并明确了分管副县长领衔负责办理,将其中涉及干部群众切身利益并具有代表性的《关于推进我县集中供暖工程建设》等4件提案作为年度重点提案,分别由常委会班子成员领衔督办,确保了重点提案办理力度大、效果好。截止2017年11月底,县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十三届一次全委会议期间提出的64件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落实率93.8%。委员提案、建议中大量富有针对性、创造性的合理化意见得到认真采纳和落实,促成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民生福祉的问题得以顺利解决,委员满意率达到95%以上。为此,被州政协评为2017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认真推荐政协委员担任公安、教育、卫生等行业部门的特邀监督员、政风行风评议员,参与行业部门信息公开、依法办事、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民主监督活动,在促进行政效能提高、行业作风改善、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这个重点进行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党政统筹,深刻认识产业发展战略意义;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强化保障措施,有效破除产业发展制约瓶颈;注重问题导向,保驾护航产业发展”等4条建议意见,为县委、县政府做好“小地方”产业发展的“大文章”提供了决策参考。紧紧围绕村级“三资”这个热点进行调研,基本摸清了全县农村村级组织所有的“三资”状况和集体经济发展现状,查找了目前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事实充分、问题清楚、观点鲜明、指导性强的调研报告,在州政协形成的“三资”专题调研报告中,壤塘县村级“三资”工作成效得到了州委主要领导的肯定,个别经验得到州委州政府的推广,部分建议被采纳,被州政协评为2017年全州农村村级组织集体经济发展状况调研工作先进集体,一名副主席被评为先进个人。紧紧围绕环境保护这个难点进行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医疗垃圾处理不规范、项目建设生态伤疤亟待修复”等主要问题,建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自列问题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延伸整改通过调研督促,我们深刻感受到,各乡镇、相关部门以州环保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为抓手,划“红线”、守“底线”, 碰硬“亮剑”、叫停“作业”,掀起了一场环保“风暴”,为我县迎接国家、省环保督察组交出一份亮丽、满意的“成绩单”,议出了政协好“声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调研成果,主要领导亲自签署意见,切实形成了县委出题、政协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好局面。

三、突出特色,扩大影响,高效有序推进专项工作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突出履职特色、提升履职实效,不断强化质量意识,狠抓工作执行落实,确保了政协专项工作得以有序向前推进。  

(一)厚文重史,广征博采展特色

高度重视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积极收集图文资料、勘正原文疏漏,编纂出版了《确尔基历代活佛传》。继续抓好政协志编修工作,全面细致收集整理十一届、十二届政协相关工作资料,不断丰富内容、努力提升质量,将编辑出版《壤塘政协志(11—12届)》。充分展现新时期政协委员履职新风采,制作了《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风采录》画册。

(二)突出亮点,大力宣传展成绩

出台了《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奖励办法》,宣传用稿质量和数量再创新高,在《四川政协报》《阿坝日报》《壤塘政府网》上刊登73篇信息。主动加强与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的联系,加大对全委会、常委会、主席会等重要会议,调研、视察、提案督办等重要活动,常委会班子、常委会成员、政协委员工作亮点等宣传报道,增加了社会公众对政协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度,有效扩大了人民政协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不断加强政协网站建设,开通了《壤塘政协》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县政协工作动态和外地政协工作先进做法,开启了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 “微时代”。建立了政协委员微信群,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比、学、赶、超”的履职热情。

(三)加强联系,密切交流展友谊

加强与省、州政协的沟通联系,争取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全力协助、积极配合州政协来壤开展非遗传习创业园建设等调研视察工作,推介了我县相关工作的成功经验和作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兄弟县(市)政协的横向联谊,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增进了感情。进一步密切与委员的联系,进一步拉近了与委员的距离,增强了政协组织的向心力。

(四)强化培训,提升素质展风采

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为尽快让委员熟悉工作、更有作为的履职尽责,全年共组织6批236人次的政治业务培训。邀请州藏学专家对壤塘农村界别委员进行了国情、省情、州情的培训;邀请州政协领导分两批次到壤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组织部分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到全国政协培训中心学习培训,使新任政协委员能够尽快“入门”,加深了委员对“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理解。组织委员参与到全县重点工作中,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政协机关建起了“委员之家”。

四、固本强基,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把创新作为政协事业发展前进的动力之本、活力之源,在履职实践中与时俱进,不断增强我县政协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创新工作的引领力

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创建学习型组织的目标要求,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重大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国际国内形势的学习研讨和宣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切体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切实为党和国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凝聚共同意志,汇聚强大合力。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与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州委历次全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班子成员、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捍卫,组织上绝对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

(二)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提升服务发展的战斗力

着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对县政协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则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修订,完善了《中共壤塘县政协党组工作规则》《县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制定了《县政协调研工作制度》《县政协委员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使县政协各项工作有章可循。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州委县委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完善了调研视察、会务会风、接待联谊、机关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准则》,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贯彻群众路线,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到实处,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县政协党风廉政制度》,坚持会前学纪,利用常委会、主席会以及周二周五职工学习会,学习党风廉政相关文件。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制度。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察民情、转作风、精业务、提效能、强服务、树形象,提升了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和创先争优能力,有力地促进了机关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加强和谐之家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加强机关建设,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统战理论,参加业务培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强法制宣传,促进依法治县工作;加强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州级最佳文明单位巩固提升;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十三届县政协委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及时退出了9名,增补了8名;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下发《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委员服务与管理办法》等20项规章制度。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政协机关维修了办公室,更新添置了办公设施,建起了职工食堂、荣誉室和职工文化娱乐室,办公环境进一步改善、优化。

二、部门概况

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办公室下属二级决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收入合计943.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3.41万元,占99.99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3万元,占0.003%。

2017年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支出合计940.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6.03万元,占96.35%;项目支出34.37万元,占3.6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年度财政拨款收入943.44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200.24万元,同比增长26.94%;2017年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940.40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197.20万元,同比增长26.5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0.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35%。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支出197.2万元,增长26.5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0.4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0.54万元,占81.25%;教育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23万元,占10.4%;医疗卫生支出26.43万元,占2.92%;住房保障支出49.2万元,占5.43%。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2017年决算数为770.54万元。

其中:行政运行(2010201):2017年决算数为736.17万元。

政协会议(2010204):2017年决算数为6.1万元。

委员视察(2010205):2017年决算数为21.79万元。

参政议政(2010206):2017年决算数为6.4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2017年决算数为94.23万元。

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017年决算数为67.25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017年决算数为26.98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11):2017年决算数为26.43万元。

其中: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017年决算数为26.43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21):2017年决算数为49.20万元。

其中:住房公积金(2210201):2017年决算数为45.26万元。

购房补贴(2210203):2017年决算数为3.9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金额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940.40

940.40

906.03

34.37

301

工资福利支出

469.35

469.35

469.35

 

30101

  基本工资

135.48

135.48

135.48

 

30102

  津贴补贴

195.71

195.71

195.71

 

30103

  奖金

10.71

10.71

10.71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1.42

31.42

31.42

 

30106

  伙食补助费

1.80

1.80

1.8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67.25

67.25

67.25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26.98

26.98

26.98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27.27

227.27

192.90

34.37

30201

  办公费

33.20

33.20

12.58

20.62

30202

  印刷费

3.35

3.35

3.35

 

30204

  手续费

0.18

0.18

0.18

 

30205

  水费

0.08

0.08

0.08

 

30206

  电费

2.90

2.90

2.90

 

30207

  邮电费

7.53

7.53

7.53

 

30208

  取暖费

2.25

2.25

2.25

 

30209

  物业管理费

1.85

1.85

1.85

 

30211

  差旅费

40.77

40.77

38.00

2.77

30213

  维修(护)费

67.36

67.36

67.36

 

30215

  会议费

6.10

6.10

 

6.10

30216

  培训费

4.88

4.88

 

4.88

30217

  公务接待费

0.46

0.46

0.46

 

30226

  劳务费

6.47

6.47

6.4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9.89

49.89

49.89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3.86

133.86

133.86

 

30305

  生活补助

6.39

6.39

6.39

 

30307

  医疗费

2.53

2.53

2.53

 

30309

  奖励金

75.50

75.50

75.50

 

30311

  住房公积金

45.26

45.26

45.26

 

30313

  购房补贴

3.94

3.94

3.94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24

0.24

0.24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109.92

109.92

109.92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49.92

49.92

49.92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60.00

60.00

60.00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2017年决算数为770.54万元,完成预算131.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年度追加预算进行办公室维修改造及办公设备购置。

其中

行政运行(2010201):2017年决算数为736.17万元,完成预算165.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年度追加预算进行办公室维修改造及办公设备购置。

政协会议(2010204):2017年决算数为6.1万元,完成预算7.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内没有召开大型会议。

委员视察(2010205):2017年决算数为21.79万元,完成预算95.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参政议政(2010206):2017年决算数为6.48万元,完成预算2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内没有组织委员进行异地学习及考察活动。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2017年决算数为94.23万元,完成预算114.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缴费标准上调及人员变动。

其中: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017年决算数为67.25万元,完成预算114.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缴费标准上调及人员变动。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017年决算数为26.98万元,完成预算114.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缴费标准上调及人员变动。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2017年决算数为26.43万元,完成预算97.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其中:

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 017年决算数为26.43万元,完成预算97.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221):2017年决算数为49.20万元,完成预算136.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缴费标准上调及人员变动。

其中:

住房公积金(2210201):2017年决算数为45.26万元,完成预算125.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缴费标准上调及人员变动。

购房补贴(2210203):2017年决算数为3.94万元,年内新增退休人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06.03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603.21万元,

 

金额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603.21

603.21

603.21

301

工资福利支出

469.35

469.35

469.35

 

30101

  基本工资

135.48

135.48

135.48

 

30102

  津贴补贴

195.71

195.71

195.71

 

30103

  奖金

10.71

10.71

10.71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1.42

31.42

31.42

 

30106

  伙食补助费

1.80

1.80

1.8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67.25

67.25

67.25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26.98

26.98

26.98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3.86

133.86

133.86

 

30305

  生活补助

6.39

6.39

6.39

 

30307

  医疗费

2.53

2.53

2.53

 

30309

  奖励金

75.50

75.50

75.50

 

30311

  住房公积金

45.26

45.26

45.26

 

30313

  购房补贴

3.94

3.94

3.94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24

0.24

0.24

 

2、公用经费302.82万元,

 

金额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302.82

302.82

302.82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92.90

192.90

192.90

30201

  办公费

33.20

33.20

12.58

30202

  印刷费

3.35

3.35

3.35

 

30204

  手续费

0.18

0.18

0.18

 

30205

  水费

0.08

0.08

0.08

 

30206

  电费

2.90

2.90

2.90

 

30207

  邮电费

7.53

7.53

7.53

 

30208

  取暖费

2.25

2.25

2.25

 

30209

  物业管理费

1.85

1.85

1.85

 

30211

  差旅费

40.77

40.77

38.00

30213

  维修(护)费

67.36

67.36

67.36

 

30217

  公务接待费

0.46

0.46

0.46

 

30226

  劳务费

6.47

6.47

6.4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9.89

49.89

49.89

 

30311

  住房公积金

45.26

45.26

45.26

 

30313

  购房补贴

3.94

3.94

3.94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24

0.24

0.24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109.92

109.92

109.92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49.92

49.92

49.92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60.00

60.00

60.0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0.35万元,完成预算97.65%。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9.89万元,占99.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6万元,占0.4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9.89万元。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60.0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1辆、金额60.0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学习、考察;委员县内视察;机关工作人员出差;机关工作人员下乡等。

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5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9.89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学习、考察;委员县内视察;机关工作人员出差;机关工作人员下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64.99万元,增长144.74%。主要原因是购置越野车1台;车辆老化,车辆损坏严重,修理费用及燃油费用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4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6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64万元,减少78.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节俭开支,反对铺张浪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壤塘县政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2.82万元,比2016年增加168.42万元,增长125.31%,增加原因是报表口径变化。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27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壤塘县委员会机关办公设备及会务设施的更新换代。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2.0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2.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达到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72分,存在的问题:一是预算不准确,二是制度执行不力。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预算基础工作做好部门预算,二是完善各项适度,提升执行力。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3

明确性(5分)

3

合理性(5分)

3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4

目标管理(5分)

4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15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4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3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本部门无下属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17日

政协2017年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