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2-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2月13日

目 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18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简介:

1.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州政府、州政府办公室及各委、局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2.研究县政府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审批。

3.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决定。

5.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报告。

6.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7.指导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组织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8.负责政务服务中心“两集中、两到位”的协调管理工作。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未在服务中心设立窗口的部门就行政审批事项递交的申请,并转交有关部门依法办理。

9.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10.做好行政事务工作,为县政府领导作好服务。

11.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配合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察调研工作。

12.指导和协调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全县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信息化应用工作,制定全县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规则,对全县信息资源进行整合;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工作。

13.组织实施政府法制工作。

14.制定和实施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指导全县人民防空和民防工作。

15.制订和规范采购制度,严格按采购程序办理各项采购事务,认真受理各采购单位的采购事项。

16.负责外事侨务工作。

17.负责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履行应急职守、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责,发挥运转枢纽作用。

18.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19.承担县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

2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我单位2018年重点工作:

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0.6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3.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1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21万元,国防支出20万元,其他公共安全支出60万元。我单位2018年收支总预算1310.62万元, 比2017年收支预算1501.34总数减少190.72万元,主要原因:减少政务中心正规化建设,及人员调动及减员。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8年收入预算1310.62万元,其中: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0.6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3.76万元,占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14万元,占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51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56.21万元,占4.30%国防支出20万元,占2%其他公共安全支出60万元,占4.7%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8年支出预算1310.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0.62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90.72万元,主要原因: 主要原因:减少政务中心正规化建设,及人员调动及减员。

支出包括:般公共服务支出1003.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1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21万元,国防支出20万元,其他公共安全支出6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10.62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90.72万元,主要原因:减少政务中心正规化建设,及人员调动及减员。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3.76万元,占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14万元,占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51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56.21万元,占4.30%国防支出20万元,占2%其他公共安全支出60万元,占4.7%。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10.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2.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508.2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6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2万元。

(一)2018年公务接待经费2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5万元增减少6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支出。

(三)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2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97万元增长67%,主要原因:车辆老化,大修及油价上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03.76万元,比2017年预算1216.97万元减少213.21万元,减少18%。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