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壤塘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6号建议意见办理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尊敬的尕尔玛罗伍、尼尔麦、罗得、罗平、求登、泽尔登、索果、刘婷、邹静桦、王智、王春林代表:

您几位提出的《关于提高三老干部、离任村干部补助标准,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的建议》(第36号建议)交由县委组织部办理,并落实县委目督中心、县纪委监察委对办理工作进行全程督办。现答复如下:

一是根据中共阿坝州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妥善解决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的意见》(阿委发〔2018〕4号)关于“随着物价水平的上涨,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标准可适当调整”的规定,结合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由县民政局拟订增加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的方案,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建议。

二是按照省州文件规定,目前全县三老干部及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分别为:三老干部每人每月400元;离任村干部每人每月260元,每多任职满1届每人每月增加20元生活补助。县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及州委组织部关于《村“两委”换届调研提纲问答》、村干部离职保障情况统计等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多次就三老干部、离任村干部、现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养老保险等问题进行逐级反馈,希望省州出台相应文件,以财政转移支付的形式,提高三老干部、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为现任村干部购买保险,以解决村干部的后顾之忧。

三是结合“四季群众工作月”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乡村,开展走村入户工作,及时解决农村三老干部、离任村干部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春节、七一活动等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慰问工作,加强对离任村干部、三老干部的政治关怀。同时,每年结合系列表彰活动,对离任村干部、三老干部进行表彰或授予荣誉称号,增强他们的荣誉感。

真诚感谢您对政府及民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承办部门:县委组织部局,联系人:李洁,联系电话:23765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