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壤塘县政府办“三个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政府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将其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不断压紧严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成效初显。


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领导,工作之初县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党组书记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3月下旬带头编制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修改完善方案,确保方案更具指导性和可操行性;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走在前沿带好头,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确保政府党组及政府办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坚持措施办法到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自学,除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学习载体外,支部还为每名党员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必读书籍,要求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针对非党干部职工,另行采购25套书籍放置党员图书室,以借阅方式供职工阅读学习。同时以专题读书班、党小组会、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等为载体,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5次。


坚持结果成效到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履职责,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促进政府班子聚焦乡镇村重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的所思所盼,聚焦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认真研究谋划脱贫攻坚项目120余个,乡村振兴项目50余个,并强力推进;政府办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扎实做好岗位工作同时,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分批次下沉西西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帮助西西村群众整改提升供水管网、供电线路等设施设备20余处,通过真抓实干有力提升了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了实处。(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