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近日,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增强责任心,统筹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县本级预算执行要按照省州方案进行细化落实,重点关注财政收入、支出的真实性,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暂付款规模及消化情况,国库库款的保障情况以及粮食、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前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部门预算执行重点要关注部门预决算编制、部门三公经费等相关情况,进一步保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资金精准高效使用,严肃各项财经纪律以及前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审计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审计上下一盘棋意识,坚持将审计监督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审视问题、提出建议;二是理清思路早谋划,注重审前调查,结合实际制定详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多渠道提前熟悉相关政策及审计知识,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始终把揭露反映问题作为审计的第一要责和核心职责,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审计的层次和水平;四是坚持依法文明审计,优化审计组织方式,规范审计程序,加强成果运用,确保预算执行审计高质量完成。(县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